索尼设计在华首展 “自然·共振”亮相设计深圳

索尼中国设计中心(Design Center China)以“自然·共振”为主题,出展于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设计深圳”大型设计展

2月27日至3月2日,索尼中国设计中心(Design Center China)以“自然·共振”为主题,出展于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设计深圳”大型设计展。

索尼中国设计中心以其独特的设计语言和视角进行了策展,在呈开放式圆环形的展台上,将索尼环境友好型创新材料和技术成果的实体展示,以及由索尼尖端的触觉反馈技术、索尼音频黑科技360空间声场映射技术(360SSM)、索尼工业级4K投影机等打造的多感官沉浸式空间体验完美融合,以虚实结合的方式为观众生动呈现了索尼在环保等可持续领域的理念和创新举措。这也是索尼设计在华的首次出展。

整个展台以“生命的循环”为主线,呈开放式圆环的设计,一半为实体展示空间,一半为虚拟体验空间,观众从入口进入,走过主题介绍区后,映入眼帘的就是索尼开发的环境友好型创新材料展示和索尼增广生态系统 “协生农法TM(SynecocultureTM)”的种植物展示,随后踏入多感官的沉浸式体验空间,巨大的屏幕上,由索尼工业级4K投影机投射出索尼设计精心制作的一段约三分钟的自然主题叙事视频,展示了生命循环周期的四个章节。

体验空间的地板部分搭载了索尼中国研究院的触觉反馈技术,配合索尼设计创作的振动效果,为观众带去视、声、触交融的奇妙体验。此外,索尼音频黑科技360空间声场映射技术(360SSM)也被应用其中,该技术可利用所处空间墙壁和天花板的声音反射,在理想聆听位置创造出多个幻象扬声器(模拟声源),营造出沉浸式广阔音场,让观众能够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到自然生命的起源、演进与循环,从而更加理解可持续发展对于人类和地球的意义。现场,不少观众被索尼展台吸引驻足,沉浸在生命与自然共振下,宏大而美好的画卷中。

“设计深圳”由全球展会巨头Clarion Events主办,是设计行业的顶级盛会之一,旨在营造一个凝聚各个设计产业力量的设计平台,让观众领略到科技、艺术与设计的全新互动,感受经典设计理念和前沿设计趋势的碰撞,“设计深圳”尤其关注当前科技发展下新材料、新结构、智能化赋予设计领域的巨大能量,并聚焦如何将它们应用到人居生活环境中,打造更具生命力的自然可持续城市空间。此次出展“设计深圳”,索尼中国设计中心策划了 “自然·共振”主题,并全面负责主题构思、视觉设计、体验策划、展台布局等各个环节。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9328.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