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首个!海尔联合生态方共建智慧楼宇推广联盟

各子系统独立运营,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智慧楼宇方案的推广,如何解决?

  智慧楼宇的实现,需要办公、照明等众多子系统的支撑。然而,行业内综合解决方案提供方较少,各子系统独立运营,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智慧楼宇方案的推广,如何解决?

  2月16日,2023海尔智慧楼宇成果暨新品发布会在青岛举行,现场发布了自主创新“楼宇大脑”、自主研发气悬浮中央空调等技术成果。现场,海尔智慧楼宇还联合清华大学、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等生态合作伙伴,成立行业首个“智慧楼宇生态共创推广联盟”。

  从发布会信息来看,此次联盟成员覆盖能源、通讯、智控、互联网等多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将成为智慧楼宇行业跨设备、跨品牌、跨生态沟通共建的重要纽带,逐步形成行业技术和服务的生态合力,加速智慧楼宇建设与推广。

行业首个!海尔联合生态方共建智慧楼宇推广联盟

  发布会现场,海尔智家智慧楼宇全球企划总监杨宝林提到,目前我国楼宇智能化企业近30000家,涉及系统20余个。但在办公、安防、暖通等不同的智能化子系统间缺乏统一的协议标准,无法进行集成操控,阻碍了楼宇方案的落地发展。

  此次发布的MetaBuilding“楼宇大脑”,相比于行业方案,其核心就在于生态开放。这也就让楼宇做到各子系统间的融合,实现楼宇的集成管理。以前,等电梯5分钟起、空调手动开启等,有着各种不方便的体验。而现在,海尔智慧楼宇内的电梯可通过预测人流变化,自动派梯、人到梯到,无需等待,灯光、空调等也能根据环境数据自动开启。

行业首个!海尔联合生态方共建智慧楼宇推广联盟

  通过生态开放、集成管理,海尔智慧楼宇实现了管理效率提升50%、协同效率提升30%、运维人员减少15%。目前,海尔智慧楼宇技术成果已在三星堆发掘现场、深圳地铁14号线、唐山古冶范吕社区等9大场景落地应用,在助力用户实现统一智慧管理的同时,带来高效节能、舒适健康体验。

  生态联盟的建设,不仅关系着楼宇系统的统一管理,更与楼宇内人员感知、设备感知、环境感知、能源感知、安全感知的实现密不可分。海尔智慧楼宇也将发挥自身领军企业作用,加速自身技术探索与生态建设,在推动智慧楼宇行业良性发展的同时,带动更多生态方加入智慧楼宇生态圈,为用带来智慧楼宇最佳体验。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8790.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