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国内首个建筑节能低碳管理平台在海尔落地

低碳建筑管理平台、自主创新“楼宇大脑”、自主研发热能回收和气悬浮等节能型技术

  2月16日,2023海尔智慧楼宇成果暨新品发布会在青岛举行。现场,针对行业顽症与用户难题,海尔智慧楼宇发布三大创新成果:低碳建筑管理平台、自主创新“楼宇大脑”、自主研发热能回收和气悬浮等节能型技术。

  此外,为了加快绿色建筑落地进程,在技术支撑单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的支持下,首个“全国建筑节能低碳智慧运行管理平台”正式发布。该平台将着力于建筑能耗及碳排放的检测、管理和节能优化。

独家!国内首个建筑节能低碳管理平台在海尔落地

  现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建筑节能与低碳发展处处长丁洪涛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双碳”、可持续发展等政策的持续落地,使得智慧楼宇建设发展提速。随着建筑节能低碳智慧运行管理平台的发布,将实现民用建筑从栋到层、从层到户的全方位、全场景实时监控分析。

  事实上,在节能低碳领域,海尔智慧楼宇一直在不断探索和持续技术创新中。在此次活动现场,海尔智慧楼宇还推出自主创新MetaBuilding“楼宇大脑”,集成了楼宇能源、楼宇环境、楼宇智控等板块,为用户提供全流程、一站式的绿色智慧建筑解决方案。目前,该方案已经在三星堆、深圳地铁等9大场景中实现落地推广。

  在国家“双碳”大背景下,建筑节能低碳智慧运行管理平台将加速行业高质量发展。始终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海尔智慧楼宇从产品到场景,再到生态共创,持续为用户带来智慧、节能、高效的人居环境,赋能智慧城市建设,将为行业打开新局面。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8789.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