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专属浪漫!华为音乐用AI谱写爱的主打歌

打造专属浪漫!华为音乐用AI谱写爱的主打歌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专属浪漫!那么你心中的浪漫是什么?一个动人的故事、一段甜蜜的旅程亦或是一首走心的歌曲。有关“浪漫与爱情”的话题,是作曲家们最喜欢的题材之一。

2023年的情人节,华为音乐让AI为用户写了10首情歌,并做成HiMix情人节音乐特辑,让AI技术与爱的力量将无数的音符小精灵汇集成一段段精致浪漫的旋律,旋律伴随着爱流传,打造专属的“爱的主打歌”。

 打造专属浪漫!华为音乐用AI谱写爱的主打歌

源于私人订制  沉浸式融入体验

随着流媒体音乐时代发展,听众音乐审美千人千面,乐坛也迈向多元审美共存的时刻。人们欣赏音乐的方式与人种差异、教育程度、年龄大小、个人经历等都有关系,同时又带有与生俱来的特点。这么复杂的个性构成,当然不能以雷同的音乐来一概而论。此时,为用户带去“私人订制”的音乐就显得很重要。

 华为音乐AI制作的情人节音乐特辑除了将爱写在了这10首歌里,在AI作曲环节,还会根据用户偏好,融入不同的AI作曲音乐风格元素,让用户沉浸式体会自己的音乐性格特征。为了将浪漫的情怀表现的更加完整,华为音乐还邀请了10位来自不同领域的设计师,为这些独特的歌曲绘制了封面,10张专辑封面的设计,每一张的色调、意境以及主题都不一样,但都包含着浓烈情感。

打造专属浪漫!华为音乐用AI谱写爱的主打歌

最终呈现的作品不仅仅展现了藏在AI科技里面的温柔与柔情,还让AI科技与音乐的联系更深入、更有意义。鲜活生动的AI创作为用户带去专属的音乐作品,也让用户产生更加深刻的共鸣,原来科技还可以如此浪漫。当然,在华为音乐里,用户还可以试听、收藏和一键分享,会员用户更享有特权,可将自己的专属主题曲下载保存,并设置为个性铃声。

打造千人千面  黑科技赋能加持

好音乐就在那里,如何满足更多人的个性追求,是摆在互联网产品面前的一个难题。要解决这个难题,需要重视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同时具有打破常规的创新意识。虽然生成音乐的AI系统早已被开发出来,但由于技术限制和训练数据有限,还没有创作出曲子特别复杂或保真度特别高的歌曲。

这一次华为音乐“私人定制”,从作词、作曲、编曲、演唱、混音,全流程均由AI完成创作,让技术与艺术巧妙结合,最终带来一首懂你的浪漫主题曲,让人耳目一新。而今年年初华为音乐就已在AI编曲领域进行了创新实践,利用自研的AI算法技术,将用户选择的年度听歌关键词串成一条故事线,最终生成私人订制年度听歌报告,这个报告也正是用当下AI技术驱动而成的文化产品。两次AI编曲实践也折射出华为音乐背后强大的技术基因。科技赋予音乐无限可能,这何尝不是一种新式浪漫?

 打造专属浪漫!华为音乐用AI谱写爱的主打歌

华为音乐所提供的听音服务逐渐涵盖了全流程,从标准制定、音源品质、技术和工具的赋能、不断丰富的内容专区到精准推荐,一方面是华为音乐通过技术赋能艺术,不断拓宽音乐形式,提升音乐品质,追赶甚至领先于用户不断增长的听音诉求,另一方面,不难看出这也是华为音乐在音乐品质、听音体验和内容推荐上对高品质的追求。

如果你想参与本次情人节AI音乐特辑活动,只要点击华为音乐首页推荐banner或者打开华为音乐搜索“情人节”进入活动页即可参与。华为音乐还为用户准备了惊喜福利,新用户1分钱就可以开通会员,打开华为音乐PP搜索“1分购”,即可畅享海量曲库,体验科技魅力。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8739.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