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李峻:光网已覆盖345座城市,超5亿用户单元

在昨日召开的第二届千兆城市高峰论坛上,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李峻表示,截至目前中国电信光网已覆盖全国345座城市,超5亿用户单元以及40万行政村,5G共建共享SA网络已覆盖全国300余座城市。

在昨日召开的第二届千兆城市高峰论坛上,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李峻表示,截至目前中国电信光网已覆盖全国345座城市,超5亿用户单元以及40万行政村,5G共建共享SA网络已覆盖全国300余座城市。

近年来,中国电信坚定履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使命责任,充分发挥云网融合优势,积极助力千兆城市建设,为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依托在业界率先提出的云网融合理念,中国电信坚持“网是基础,云是核心,网随云动,云网一体”的发展方向,推动网络变革,加快推进全光网 2.0 的建设。

通过千兆光网融合适配,实现智能业务云网协同,城市间的云上稳定高速互联,打造城市“一毫秒实验圈”,全面完善 5G 全栈供给侧能力,加速城市的高效运转。据李峻介绍,目前中国电信光网已覆盖全国 345 座城市,超过 5 亿用户单元以及 40 万行政村,5G 共建共享 SA 网络已覆盖全国 300 余座城市。特别在厦门,中国电信千兆光网已经具备 162 万千兆用户的接入能力,可实现厦门乡镇全覆盖。

在城市专网智能升级方面,中国电信通过自研 PON 网关、5G 小基站实现内外双千兆网络深度覆盖,部署一体化的 MAC + 边缘 UPF 轻量级 5GC 打造新型行业专网。融合智能 AI 算法,通过模块化封装实现客户侧的一站式专网自助服务。通过智能算法、数据快速运算形成决策,从而避免远距离传输,为智慧城市提供低功耗、高效能的最佳实践。

同时,为深化市域治理,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中国电信发挥专业服务优势,从传统运营商转变成为智慧城市运营的重要参与方,促进市域治理“三化”发展,从推进社会治理的现代化到城市治理的一体化再到智慧生活的普惠化,以人民的需求为主要出发点,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步入美好数字新生活。

早在去年 12 月,中国电信就为推进云网宽带产业和千兆城市建设融合发展,联合全球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正式成立了“全球云网宽带产业协会”,以消除数字鸿沟,共创数字经济未来为目标,结合丰富的应用场景灵活组网,提升技术标准,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未来,我们将携手产业合作伙伴不断完善城市多层次算力体系,持续落实新型城镇化建设目标任务和政策的举措,深入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战略,满足城市感知网络灵活组建、无缝覆盖,共同推进数据与全场景的高速联动和城市孪生化发展,塑造未来城市新范式。”李峻总结道。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8715.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