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三翼鸟4.0体验中心广州开业!五大差异化再创新趋势

3年前,上海体验中心001号店正式开业,初步尝试智慧场景成套方案,布局智慧家庭生态品牌;2年前的北京,海尔智家发布全球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正式开启“场景替代产品”的新时代;2年前的青岛体验中心001号店,打

3年前,上海体验中心001号店正式开业,初步尝试智慧场景成套方案,布局智慧家庭生态品牌;2年前的北京,海尔智家发布全球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正式开启“场景替代产品”的新时代;2年前的青岛体验中心001号店,打破产业界限,加速场景落地,全面提供定制化可展可销的智慧家庭场景;再到1年前,南京体验中心001号店开业,将场景、生态、渠道持续升级,携手生态方共同打造的共创共赢平台……随着海尔三翼鸟的快速成长,体验中心在围绕用户需求的变化不断迭代升级。

2月11日上午,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广发证券大厦副楼的三翼鸟广州体验中心001号店迎来开业。作为全球首家4.0智慧家庭体验中心,该店是智慧家庭场景品牌三翼鸟扎实落地的关键性一步,从1.0大店探索性开店到4.0大店成熟的理念先行,三翼鸟已经摸索出了一套完整的智慧家庭线上线下体验标准。

那么,新门店有哪些不同?简单来说,是通过4.0数字化门店创新门店经营新趋势,并凭借自身5大差异化优势,带来全方位的门店升级和体验升级。具体是哪5大创新优势,我们可以从用户体验和行业模式两个维度进行阐释。

海尔三翼鸟4.0体验中心广州开业!五大差异化再创新趋势

体验上:全屋智慧全场景解决方案,打造沉浸式智慧生活体验

当下,传统门店的转型速度已经很难跟上用户需求迭代的脚步。拿泛家居产业的实体门店来说,多数仍然在做单品“展示柜”,用户在店内能体验到的内容非常有限,而且没有可供定制的方案可选,显然,这与当下追求个性化、定制化的主流消费需求是背道而驰的。

新门店内,用户看到的是场景,体验到的也是场景。而且无论是门店落地的方式、规模,还是入店的实际体验,与传统门店相比都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优势一:独立承接,逛一个店就是逛n个店

以往,三翼鸟门店大多依靠渠道承接,如青岛大店靠近宜家,部分店面依托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现在三翼鸟独楼成店,大店选址在广州巿天河区珠江新城广发证券大厦副楼,居于广州CBD核心地段,人流往来频繁。在这个2200㎡的店面里,你不用担心逛不够、看不全,因为内容丰富齐全,每一层都是不同的观感体验,而且线上浏览24小时全程服务不打烊!目前,该店已成为当地极具特色的地标性建筑,这也意味着海尔三翼鸟开启了自成体系,独立成店的新篇章。

优势二:全场景方案布局,沉浸式享受完整智慧家服务

此次门店全面升级了“1+3+5+N”全屋智慧全场景解决方案,每个场景,都能让用户充分体验到家的智慧。客厅里,只要召唤小优,就能语音开启观影氛围和场景;厨房内,饿了可以与冰箱“对话”,管理食材更方便,智慧烹饪更简单;浴室中,洗澡召唤小优预约热水,浴室也能主动服务。

此外,门店还贴心的提供了定制化服务。选中方案后,门店会根据用户的户型、喜好、需求,提供提供包含品牌、品类、组件、场景、空间的一站式专属定制。前期设计、中期实施、后期服务,只要沟通一个项目经理即可,全程无忧,轻松做“甩手掌柜”。

总体而言,店内做的不是产品展销,而是新潮科技的家庭场景样板;没有卖场推销员的产品介绍,却有设计师、工程师和你沟通家装思路;而且除了海尔三翼鸟,店内还融入了上千家生态方,合作设计师包括黑标设计师超过60个以上,共同为用户提供定制服务。

海尔三翼鸟4.0体验中心广州开业!五大差异化再创新趋势

数字化升级,推动多项行业标准落地

不仅体验不同,在门店经营上,海尔三翼鸟广州体验中心001号店通过数字转型化升级,也开创了全新的经营思路。首先海尔三翼鸟聚合了聚合12类数字化工具,数字化建店,门店24小时不打烊,扩展营业时间,数字化交互,满足用户在店在线在家多空间场景的实时响应,扩展了门店营业空间;其次海尔三翼鸟升级数字化交易体验,十种支付通道多场景交易路径,使用户支付便捷提升转化与客单价,数字化交付,项目全流程可视化可追踪,门店运营管理提效,用户实时查询可追溯。

这种思路转变下,家庭相关的各项交付标准也有了明确和规范的落地途径,这对用户家庭建设以及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优势三:健全标准化体系,打造理想家交付样板

以往因缺失交付标准,用户交房不满意的情况屡屡出现。为解决这一问题,三翼鸟建立了“所见即所得”的交付信息网,通过场景一体化、空间高效集成、全屋系统融合三大交付标准以及数字化交付平台,提供过程可查可跟踪服务,让用户省心、放心。

拿冰箱来说,都知道若柜体预留的尺寸不准确,就会造成凹凸不平,不美观,甚至转角遇到“撞了腰”。海尔三翼鸟通过一体化标准制定,实现柜电一体化,让空间美观,布局合理。目前已有9大产品38品类50+系列专业的差异化解决方案。

同时,海尔三翼鸟还与家电、家居、家装等众多行业生态方展开合作,以专业化的交付标准,专业化的服务人员,专业化的流程,打造合理的交付标准体系,保证交付的规范统一。

优势四:引领地产企业新精装交楼标准,健全行业交付准则

随着市场精装房交付比例越来越高,房地产成为了投诉“重灾区”。用户买到的房子与样板房并不一致,诸如尺寸不合导致家电放不下;地板有色差;柜面高度设计不合理等。原本买精装房是为了省心,结果反而让人闹心。

如今,海尔三翼鸟为地产精装行业树立了科学规范的交付标准。新门店以真实生活场景打造家庭样板,家电、空间、系统协调融合,保证新房一比一交付到用户手中。以厨房空间为例,海尔三翼鸟高效集成多品类家电,统筹厨房里的净水机、软水机、垃圾处理器、洗碗机合理设计;从空间到系统,三翼鸟配合全屋用水、全屋空气、全屋智能系统,实现互通互联。

海尔三翼鸟4.0体验中心广州开业!五大差异化再创新趋势

优势五:数字化全线融入,服务效率全面提升

借助数字化技术的应用,三翼鸟可将顾客、运营、企业管理、商业模式等环节全流程数字化,极大地提升了经营效率和盈利能力,并能更加精准、及时地响应用户,服务用户。

以探店为例,数字化可以摆脱时间空间的界限,用户通过线上就能浏览和体验更多场景方案,无需亲自上门,还能随时和门店沟通。再比如定制方面,设计工具搭载数字化科技,15分钟就可以根据用户想法完成设计图,可以更迅速、更准确、更专业地满足定制需求。而且得益于数字化经营提速,海尔三翼鸟的获客效率也在飞速提升。截止今天,门店数字化引流已实现日均100+。

可以预见,三翼鸟构建的体验店新模式,日后定将会引领整个市场的发展走向。依托广州大店,同类门店可在华南市场快速复制,形成智慧家庭线上线下体验标准,对地产商精装房交付标准,以及大生活圈头部产业的生态建设也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理想的智慧家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随着海尔三翼鸟广州体验中心001号店深度落地,在4.0数字化门店引领的新趋势下,三翼鸟未来还将以更专业的场景和更完善的服务为用户定制美好生活,家庭体验也会因三翼鸟的存在而愈发美好。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8586.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