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翼鸟左墨之:4.0智慧家庭体验中心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海尔三翼鸟一直在加速智慧生活落地,如今跨入数字经济新时代,其又迎来数字化门店的全面升级

自诞生起,智慧家庭场景品牌三翼鸟就始终致力于为用户创造美好生活体验。两年来,从智慧成套到场景定制、再到生态共创,海尔三翼鸟一直在加速智慧生活落地,如今跨入数字经济新时代,其又迎来数字化门店的全面升级。

2月11日上午,海尔三翼鸟广州体验中心001号店正式开业。这是全球首家三翼鸟4.0体验中心,也是海尔三翼鸟历经1.0智慧成套探索、2.0定制可展可销、3.0生态共创共赢数次迭代而来的,集数字化门店和沉浸式体验于一体的国内领先智慧生活定制中心。

正如海尔智家副总裁、三翼鸟总经理左墨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言:“4.0智慧家庭体验中心,对我们场景品牌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三翼鸟左墨之:4.0智慧家庭体验中心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4.0体验中心最大的特点:用户能感知可体验

“我们的场景不再是一个概念或者故事,而是实实在在可以跟消费者见面的完整方案。”左墨之表示,4.0智慧家庭体验中心区别于传统门店的一个明显的不同,在于不再提供单个产品,而是卖场景方案。

传统门店大多是单品陈列,用户到店只是购买产品,也只能买到单品,用起来也同样单一。比如,冰箱只能存放食物,却无法满足用户本质上对“健康饮食”的需求。他认为,当代用户需要的不再是一台台产品,而是包含冰箱、烤箱、烟灶等产品在内的完整的厨房,而这些唯有场景才能实现。

为此,海尔三翼鸟4.0智慧家庭体验中心内全面融入“1+3+5+N”全屋智慧全场景解决方案,呈现了各类空间场景、专业的全屋方案,并且还有最核心的差异化——智慧体验。在智慧厨房里,烟灶联动可以让炒菜没有油烟;在智慧卧室内,空调可以联动智能枕,实时监测保证安稳好睡眠……依托智家大脑科技,独立的个体被聚合为协调的整体,以此创造全流程的主动服务,用户可沉浸式感受到生活幸福感的提升。

“不管是用户跟产品的互动也好,产品主动智慧的服务也好,都是海尔三翼鸟根据用户需求日积月累而来的。”左墨之强调,这里的一切智慧场景都是用户可感知、可体验、可实现的。

三翼鸟左墨之:4.0智慧家庭体验中心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门店数字化转型:打造完整的智慧生活服务

除了沉浸式的智慧场景体验,全流程数字化的运营体系也是三翼鸟4.0智慧家庭体验中心的一大特色。“海尔智家一直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三翼鸟在其中承担着‘尖刀’的任务。”在采访中,左墨之从3个方面详尽阐释了门店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意义。

第一是打破了限制。通过数字化升级,三翼鸟门店触达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并且这种转型打破了传统物理空间、时间限制,用户可以通过线上的方式浏览和体验更多的场景方案,随时随地都可以和门店沟通,无需亲自到店。

第二是定制能力的增强。每个用户的户型、习惯、偏好都是有区别的,而数字化工具能快速根据用户需求定制解决方案:比如门店可根据用户所在小区户型数据“量体”打造全屋智慧场景方案,包括厨房橱柜要如何预留冰箱空间、阳台怎样设计更合理等等,出图后还能给用户提供虚拟实装演示。

第三是运营效率的提升。通过数字化平台的能力,不同的业务流程、不同的角色和工种、不同的施工节点之间都能被串联,打破传统业务协同关系里的盲区,避免由于信息不互通而产生的效率低下、交付事故等,最终实现远远高于过去的协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左墨之表示,“场景化、方案化、智能化,再加上数字化,就形成我们这次4.0智慧家庭体验中心最关键的一个里程碑式的标志。”依托数字化打造的平台能力,海尔三翼鸟可以为用户链接更广泛的生活资源,共同为用户的智慧生活服务,让用户的衣食住娱在平台上都能满足。

三翼鸟左墨之:4.0智慧家庭体验中心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生态合作未来方向:做用户满意的定制

当日,还有一个被各方媒体共同关注的亮点——三翼鸟4.0智慧家庭体验中心内,展示了融合了各大全屋定制生态品牌的空间样板。而这也进一步体现了海尔三翼鸟在“生态融合”方面的布局决心。

左墨之介绍称,这几年海尔三翼鸟一直在积极探索与家居生态方的合作,通过联合建店、渠道共享、成立大家居TOP生态联盟等方式,共同为用户提供家电、家居、家装一体化的服务。他还提到,虽然这是一件复杂的事,是一个长周期的动作,但海尔三翼鸟愿意跟所有生态伙伴一起去做好,因为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有意义的。

其实说到底,海尔三翼鸟以生态合作保证最佳用户体验的根本,就在于“让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也因此,三翼鸟广州体验中心001号店内已经融入了上千家生态方和60多位包括黑标设计师在内的设计师团队,共同为用户提供最新的产品、最专业的方案、最严谨的模块施工标准,以一站式定制的生态共创模式,持续促进行业两化融合。

三翼鸟左墨之:4.0智慧家庭体验中心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正如左墨之所言,一切都是从用户需求出发。本着这一初衷,海尔三翼鸟每一次升级迭代线下门店,都代表着用户的智慧生活新体验,行业的未来发展新趋势,并且一直如此。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8496.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