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小米汽车争取15-20年进入世界前五

在昨日的小米投资者日上,小米CEO雷军等高管分享了公司的业务进展,并谈到了小米汽车相关内容。

在昨日的小米投资者日上,小米CEO雷军等高管分享了公司的业务进展,并谈到了小米汽车相关内容。

雷军在会上表示“我们争取 15-20 年进入世界前五。”小米 100% 持有小米汽车,就是在于对小米资源的复用。过去 3 年,小米建立的线下一万家中国门店对小米汽车的营销很有帮助。小米在全球多个国家都有业务,也会是个大的营销网络。

对于小米汽车的盈利问题,雷军表示,(小米汽车)长期和小米手机一样,除了硬件利润,更在意软件利润。汽车以往可以整合销售、售后服务、充电桩,未来汽车可以整合的服务越来越多。

雷军还称,自己的时间有 1/4 在手机、IoT 和高端化上,1/2 在汽车上,1/4 在其他事情上。对于 2024 年汽车量产是否太晚的质疑,雷军认为,造车新势力比小米提前了 6-7 年,两年前小米做了很多访谈,认为汽车是百年赛道,只要看好汽车产业,任何时候都不晚。“我们的能力在电子、用户体验的运维上,现在的电动汽车都在我们的这些点上,所以我觉得我们 2024 年出车刚刚好。”

科技讯了解,雷军此前在 2022 年 8 月的年度演讲中透露,小米自动驾驶要全栈自研,已组建了 500 人规模的团队,计划到 2022 年底扩张到 600 人,目标是 2024 年进入自动驾驶行业第一阵营。小米 2022 年第三季度在包括汽车在内的创新业务上投资 8.29 亿元,且小米汽车的研发团队已经超过 1800 人。

根据此前信息,小米汽车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两期建设整车工厂,工厂累计年产量预计为 30 万辆,一期和二期的产能均为 15 万辆。2024 年小米汽车的首车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线并实现量产。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8408.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