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出行公司董事长发生变更 由周航变更为杨健

近日,曹操出行的运营主体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发生变更,由周航变更为杨健。

近日,曹操出行的运营主体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发生变更,由周航变更为杨健。

曹操出行相关负责人向媒体表示,“杨健出任曹操出行董事长,意在强化曹操出行与吉利生态的协同,强化推动 N 立方战略的资源部署,提升组织效率,促进产业链整合升级。”

杨健在吉利集团工作多年。吉利集团官网显示,杨健于 1996 年加入吉利集团,先后担任多项要职,其中包括吉利汽车研究院院长、吉利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吉利控股集团总裁等职务。

此外,杨健曾相继参与、主导完成了澳大利亚 DSI 自动变速器、英国伦敦电动汽车、沃尔沃汽车等一系列国际并购工作,并建立了董事会领导下的经营管理委员负责制的治理架构。

周航为易到创始人,2022 年 4 月,周航出任曹操出行董事长,当时曹操出行方面未透露周航的负责事项,公司日常运营仍由 CEO 龚昕主持。如今,周航上任曹操出行董事长不到一年即离任。

科技讯了解,2021 年 5 月,原滴滴专车事业部总经理龚昕空降 CEO;2021 年底,曹操出行创始人刘金良出走;2022 年 4 月,易到创始人周航空降董事长;2023 年 2 月,周航退出,“吉利系”杨健接棒董事长职务。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840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