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第四季度营收86亿美元,同比增长49%

Uber昨日公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Uber第四季度营收为86亿美元(当前约583 9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9%。

Uber昨日公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Uber第四季度营收为86亿美元(当前约583.9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9%。

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 表示,Uber 以“有史以来最强劲的季度”结束了 2022 年,为其“最强劲的一年”画上了句号。Uber 表示,在固定汇率的基础上,预计 2023 年第一季度的总订单额将同比增长 20% 至 24%。

Uber CEO 称,疫情对公司移动业务的影响“现在已经完全过去”,活跃司机在本季度创下历史新高。他指出,该公司也实现了新的里程碑,首次在单季度实现了 20 亿次出行,平均每小时约 100 万次出行。

Uber 每股收益为 29 美分,分析师预计亏损 18 美分;Uber 收入为 86 亿美元,分析师预计为 84.9 亿美元。本季度收入同比增长 49%。每股 29 美分的收益包括一笔巨大的投资收益。Uber 指出,该季度的净收入为 5.95 亿美元,其中 7.56 亿美元是由于未实现的股权投资收益产生的净收益。

Uber 报告调整后的 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  为 6.65 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 6.2 亿美元。本季度总订单额为 307 亿美元,同比增长 19%。

Uber 表示,在固定汇率基础上,预计 2023 年第一季度的总订单额将同比增长 20% 至 24%,调整后的 EBITDA 为 6.6 亿美元至 7 亿美元。

以下是 Uber 最大的业务部门在本季度的表现:

移动(总订单额):实际 149 亿美元,分析师预期为 148 亿美元

递送(总订单额):实际 143 亿美元,分析师预期为 143 亿美元。

在疫情期间,Uber 严重依赖其 Eats 外卖业务的增长,但随着乘客开始更多出行,其移动部门在 2022 年第一、第二和第三季度的收入超过了 Eats 外卖收入。这一趋势在第四季度继续,因为该公司的移动部门报告收入为 41 亿美元,而交付报告为 29 亿美元。

Uber 货运业务本季度的销售额为 15 亿美元。

Uber 第四季度月活跃平台消费者数量攀升至 1.31 亿,同比增长 11%。在此期间,该平台完成了 21 亿次旅行,同比增长 19%。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8332.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