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火爆全球 它会抢谁的饭碗?

这款AI语言模型,让撰写邮件、论文、脚本,制定商业提案,创作诗歌、故事,甚至敲代码、检查程序错误都变得易如反掌

近日,ChatGPT已成为全球最热话题。它是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研发的一款人工智能对话机器人,上线两个月后月活跃用户破亿,成为史上用户增长速度最快的消费级应用程序。据科技讯了解,这款AI语言模型,让撰写邮件、论文、脚本,制定商业提案,创作诗歌、故事,甚至敲代码、检查程序错误都变得易如反掌。

此前比尔·盖茨曾高度评价称,这种AI技术出现的重大历史意义,不亚于互联网和个人电脑(PC)的诞生。在最新的专访中盖茨又说道,自从他开始学习软件以来就对AI有浓厚的兴趣,“让计算机看、听、写是整个行业的长期追求目标。”

盖茨还透露他在研究ChatGPT之余喜欢用它做一些“有趣的事情”,包括像莎士比亚那样写一些诗。盖茨发现,ChatGPT的创造力很有趣,并承认自己确实无法写出那样的诗句。

作为微软公司的联合创始人,盖茨在2020年离任董事会后仍然会花时间与公司团队讨论有关AI方面的业务。两周前,微软宣布与OpenAI扩大合作伙伴关系,将向OpenAI进行一项为期多年、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投资。

盖茨称,他比大多数人更了解OpenAI,这家公司给他留下了非常非常深刻的印象。“虽然OpenAI不是行业里唯一的,但他们肯定在许多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从ChatGPT的泛用性上这一点就能看到。”

盖茨表示,人工智能将被广泛议论,成为“2023年最热门的话题”,并在未来改变就业市场。不过盖茨警告,人工智能存在失控或走向错误的风险,在引发讨论的同时势必也会带来大量争议。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8278.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