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宣布裁员5% 涉及到约6650人

面对全球个人电脑需求低迷,戴尔公司宣布将裁员约6650人。成为又一家裁员数千人的科技公司

近日,据外媒报道,面对全球个人电脑需求低迷,戴尔公司宣布将裁员约6650人。成为又一家裁员数千人的科技公司。

据戴尔发言人称,此次裁员约占戴尔全球员工总数的5%,裁员后戴尔员工总数将降至至少六年来的最低水平,较2020年1月减少约3.9万人。

联席首席运营官(COO)杰夫·克拉克(Jeff Clarke)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称,公司希望通过部门重组和裁员来提高效率。裁员是因为公司正面临不断恶化的市场状况,且未来前景高度不确定,他表示,公司之前的成本削减措施,包括暂停招聘和限制出行已然不够度过难关。

科技讯了解,在经历PC热潮之后,市场需求出现下滑,IDC初步的数据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大幅下降。在主要PC厂商中,戴尔的降幅最大,同比下降了37%。在截至去年10月底的2023财年第三季度,戴尔总净营收为247.21亿美元,同比下滑6%。同时还给出了低于分析师预期的第四季度营收展望。

此前惠普也在11月份宣布最多裁员6000名员工,而思科和IBM均表示将裁员约4000人。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8176.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