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成全美最大私人“地主” 拥有超27万英亩农田

比尔·盖茨已经在美国拥有超27万英亩农田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2022年版《土地报告100》(The Land Report 100)的数据,比尔·盖茨已经在美国拥有超27万英亩农田,约等于1090平方千米多,接近北京通州区的面积,他本人成为目前美国最大私有农田 “地主”。

此前,比尔·盖茨1月中旬参加了社交新闻网站Reddit的Ask Me Anything活动,在被问到拥有大量农田的原因时,他回应称:“我拥有的农田不到美国的1/4000。投资是为了提高它们的生产力,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这其中没有什么宏伟的商业计划。事实上,所有这些都是专业投资团队做出的决定。”

据报道,在过去十多年里,比尔・盖茨持续透过旗下投资公司Cascade Investment收购全美各地的农地,并在美国19个州拥有农业土地。据分析,购买耕地可以收获两种强劲并现实的回报:租金和农作物,以及土地升值后的出售收益。AgFunder数据显示,自1992年至2020年期间,美国农田的平均年回报率为10.9%,而股市为7.87%,黄金为6%,另外,农田也是一种波动性极低的资产类别。

不过,令很多美国人更为担忧的,是富豪大量囤地的后果。目前,美国的农场主要由中小型家庭农场组成。一些美国农民担心,有钱人购买农业土地可能会增加他们对土地的垄断,这也会抬高农田价格。最终威胁到小农户的经营。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7815.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