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将裁员3900人 占全球员工总数1.5%

占全球IBM员工总数的1 5%

近日,IBM首席财务官詹姆斯·卡瓦诺(James Kavanaugh)表示,公司“大致”将裁员3900人,占全球IBM员工总数的1.5%。

他说,本轮裁员将主要针对分拆Kyndryl和Watson Health部门后留下的员工,总共将耗资约3亿美元。卡瓦诺说,IBM仍会在“高增长领域”招聘更多员工。

IBM周三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公司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盈利3.60美元,而分析师平均预期为3.58美元;营收为167亿美元,而分析师平均预期为164亿美元。

IBM表示,2023财年自由现金流预计将达到105亿美元,而年度营收将以中段个位数幅度增长。分析师预计公司自由现金流为91.8亿美元,年销售额增长1.2%。

卡瓦诺表示,预计2023年美元将继续走软,这对IBM有利。他说,到2023年,汇率波动的影响总体上应该是中性的,会对上半年业绩产生负面影响,而在下半年成为利好因素。

IBM股价在纽约盘后交易中下跌约2%,收于140.76美元。公司股价2022年全年上涨5.4%,是去年为数不多几家市值有所增加的大型科技公司之一。

IBM首席执行官阿尔温德·克里希纳(Arvind Krishna)一直在将公司主营业务从传统的基础设施和信息技术服务转向快速增长的云计算服务。在公司营收历经近10年无增长或下滑后,2022年公司营收连续第二年实现增长。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7760.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