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或需为2018年的推文赔偿数十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目前马斯克、特斯拉和特斯拉的其他董事正因马斯克4年前的一条推文面临股东诉讼和数十亿美元的赔偿。

据外媒报道,目前马斯克、特斯拉和特斯拉的其他董事正因马斯克4年前的一条推文面临股东诉讼和数十亿美元的赔偿。

美东时间1月17日,旧金山联邦法院的诉讼案正式启动陪审员选举。选出的陪审员将组成陪审团审理,马斯克是否通过2018年发出的要将特斯拉私有化推文进行证券欺诈。

据此前报道,2018年马斯克发布推文声称,他正在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并且当时还在这条推文后补充了两个词:“资金已到位(Funding secured)”。但事实是虽然马斯克当时确实曾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的高管谈论过他将特斯拉私有化所需的资金,但这笔资金其实根本没“到位”。

控方代表的一些投资者指控,马斯克当时说谎,这导致,在马斯克宣布放弃私有化的计划之前,特斯拉股价十天内大幅波动,给投资者造成巨大损失,称马斯克的推文让投资者付出了数以十亿美元的代价。

这起诉讼历时四年多,直到本周才进入审判阶段。美东时间1月17日周二,旧金山联邦法院正式启动陪审员选举并开启审判,决定正式审理马斯克是否通过2018年的该条推文进行证券欺诈。

此前披露的法庭文件显示,辩方表示,他们将辩称,马斯克当时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可以获得私有化交易的资金。曾在多个场合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的董事总经理Yasir Al-Rumayyan会面,对方还曾敦促他将特斯拉私有化,并提出给予多达600亿美元的支持。

但目前形势似乎对马斯克一方很不利,负责审理这起案件的联邦法官爱德华·陈(Edward Chen)似乎从一开始就假设马斯克的推文是虚假言论。并且上周Edward Chen还否决了马斯克和其他被告提出的请求,拒绝将案件从旧金山转移到目前特斯拉总部所在地德克萨斯州。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7604.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