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高盛本周将裁员约3200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高盛预计将在本周中期启动这一计划,受影响的总人数大约为3,200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高盛预计将在本周中期启动这一计划,受影响的总人数大约为3,200人。

据悉,其中超过三分之一的裁员数量可能来自高盛最核心的交易和银行业务部门,这也表明此次裁员的波及范围非常广。高盛还准备公布与其信用卡和分期贷款业务相关的新部门的财务状况,该部门或将录得超过20亿美元的税前亏损。

这家总部位于纽约公司的发言人拒绝置评。由于包括了近年来增加到部门人员编制中的非前端职位大幅增加,投资银行业务部门的裁员力度将进一步加大。不过,该机构仍计划继续招聘,包括在今年晚些时候招募常规的分析师。

数据显示,在高盛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的领导下,自2018年底以来,员工人数增长了34%,截至9月30日已攀升至4.9万多人。但进入2022年后,随着各个业务领域的放缓、昂贵的消费银行业务,以及市场和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都促使该机构削减成本。

全球并购活动和公司融资费用大幅下滑,使得整个华尔街投行业务都受到剧烈冲击,全球资产价格暴跌也让高盛失去了较一年前大幅获利的股票业务来源。该银行在零售银行业务上的失误更是加剧了这些更广泛的行业趋势,该行在零售银行业务上的亏损累积速度远远快于全年的预期。

据分析师测算,这些负面因素导致该机构的利润骤降46%,营收减少约480亿美元。尽管如此,这一营收数字还是受到了交易业务带来的巨大提振,该部门今年可能将再次实现增长,帮助整个公司实现有记录以来的第二好表现。

最终的裁员数字明显低于此前管理层提议的裁员近4000人(此前提议裁员8%)的提议。

上一次如此规模的裁员发生在2008年雷曼兄弟破产之后。高盛当时计划裁员3,000多人,占当时员工总数的近10%,同时高管们决定放弃奖金。

最新的裁员计划表明,即使是今年表现出色的企业也将不得不承受痛苦,因为整个公司的业绩将在这一年的“支出流血”趋势中无法达到为股东设定的目标。

这种业绩缺失在名为平台解决方案(Platform Solutions)的新部门表现得尤为明显,该部门的数据在部门细分中尤为突出。超过20亿美元的损失被贷款损失准备金放大,新的会计规则迫使该机构在贷款量增长和支出膨胀时留出更多资金,加剧了这一损失。

所罗门在年底时对员工表示:“有多种因素影响着商业前景,包括正在拉低经济活动的紧缩性货币环境。”“对我们的领导团队来说,重点是让公司做好抵御这些逆风的准备。”

此外,即使是那些留在高盛的员工,薪酬数字预计也会大幅下降,尤其是在投资银行业务部门。

这与去年形成鲜明对比,去年员工的奖金大幅增加,少数人甚至获得了特别奖金。当时,所罗门2021年3500万美元的薪酬使他与詹姆斯·戈尔曼一起成为美国大型银行薪酬最高的首席执行官。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7066.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