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 2022年Q4交付量达8054辆,环比增长22%

据外媒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公布了创纪录的2022年第四季度和2022年全年产量和交付量数据。

据外媒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公布了创纪录的2022年第四季度和2022年全年产量和交付量数据。

该公司表示,2022 年第四季度,该公司生产了 1.002 万辆汽车,环比增长 36%,交付了 8054 辆汽车,环比增长 22.3%。2022 年全年,该公司生产了 2.4337 万辆汽车,仅比其 2022 年生产 2.5 万辆汽车的总体目标少 663 辆,交付了 2.0332 万辆汽车。

2022 年年初,Rivian 希望在 2022 年生产 5 万辆汽车,但由于供应链限制,这一数字在 2022 年 3 月份迅速减半至 2.5 万辆。

Rivian 成立于 2009 年,是一家新兴电动汽车厂商,该公司的投资者包括福特、亚马逊和考克斯汽车公司等,它被认为是对特斯拉最具威胁的竞争对手之一,目标是利用消费者和投资者对电动汽车日益增长的需求。

在特斯拉和少数老牌汽车制造商主导的电动汽车市场上,Rivian 迅速崛起,成为一个有力的挑战者。2021 年 11 月,该公司进行了 IPO,这是美国历史上第六大 IPO。

目前,该公司只在美国伊利诺斯州 Normal 运营一座工厂,该工厂生产全电动 R1T 皮卡,有每年生产 15 万到 20 万辆汽车的能力。

2021 年 12 月份,Rivian 证实,计划在乔治亚州建设第二座价值 50 亿美元的电动汽车工厂,该工厂预计每年可生产多达 40 万辆电动汽车。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6893.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