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或拿下iPhone 15大部分屏幕订单

著名苹果产业链分析师郭明錤4日发推文表示,最新调查显示,京东方已击败三星,取得2H23新款iPhone 15与15 Plus大部分显示屏订单。

著名苹果产业链分析师郭明錤4日发推文表示,最新调查显示,京东方已击败三星,取得2H23新款iPhone 15与15 Plus大部分显示屏订单。

若未来数个月开发与生产顺利,京东方将是2H23 iPhone 15与15 Plus最大屏幕供应商,供应比重约70%(三星比重约30%)。

在2022年发布iPhone 14系列中,京东方仅取得6.1英寸的iPhone 14显示屏订单,且出货占比仅约12%-15%。低基数背景下,郭明錤预测,2023年其iPhone屏幕出货量同比增幅能轻易达到70%-100%。

值得注意的是,郭明錤预计,京东方将在2024年大量出货高阶iPhone用的LTPO显示屏(三星与LG显示亦是供货商),“若京东方能取得约20%-30% 2H24高阶iPhone LTPO显示屏订单,并维持2H24低阶iPhone显示屏约70%的出货比重,则京东方有机会成为2H24新款iPhone最大显示屏供货商。”

上述消息传出后,京东方A股随即放量小幅上涨。

iPhone 15系列是苹果还未面世的年度旗舰机,有望在今年秋季发布,相关的配置及价格消息已经铺天盖地。

屏幕方面,苹果iPhone 14 系列采用了不同等级的OLED 屏幕。而根据爆料,iPhone 15系列将继续采用该类屏幕。

相较而言,iPhone 15系列在镜头、芯片方面的升级更加亮眼。

科技媒体MacRumor引述海通国际证券分析师蒲得宇最新报告指出,基础款iPhone 15和iPhone 15 Plus将与iPhone 14 Pro的主镜头一样,搭载三层堆栈式图像传感器与4800万像素的广角镜头;高阶机型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Pro Max则将首度搭载1200万像素的潜望式镜头。

另外,iPhone 15 Pro和iPhone Pro Max有可能成为首款搭载台积电生产的3纳米芯片(A17芯片)的机型,运存或将升级到8GB,这将大幅提升芯片功耗效率。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689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