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公布2023开年第二件大事:小米x徕卡影像团队获得百万美金技术大奖

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今日在微博公布了小米2023年开年第二件大事:小米年度技术大奖颁奖,由“小米x徕卡影像”团队获得。

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今日在微博公布了小米2023年开年第二件大事:小米年度技术大奖颁奖,由“小米x徕卡影像”团队获得。

雷军在微博中表示:

百万美金技术大奖到今年,已是第四届,每年这个时候,通过项目评选再次回看过去一年的历程和成绩,都让我深感莫大的鼓舞与欣慰,同时更为所有的小米工程师们感到万分的骄傲和自豪。

今年的百万美金技术大奖,共有 80 个项目申报,最后颁发给了“小米 x 徕卡影像”。

该项目通过软硬件一体的技术加持,结合徕卡百年的影像哲学,突破性地在手机上完成了“经典徕卡影像系统”的再现,与“原汁原味徕卡影像”的还原,开启了移动影像新时代,有力支持了小米影像的战略升级。成功助力小米 13 系列成为移动影像新华章,为三年的高端化探索,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这是小米与徕卡战略合作的首个里程碑。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小米、徕卡的工程师们精诚合作,克服了一切阻碍和困难,创造性地将徕卡深厚的影像美学积累和小米优秀的计算摄影能力结合,让用户不仅感受到徕卡的百年积淀,更感受到了年轻小米,在移动影像技术上的突破和创新。

“技术为本”是小米永不更改的铁律,工程师文化是小米基因里的底色。今天小米所有技术成绩背后,是我们小米工程师文化的薪火相传,是小米近 20000 名工程师的不懈努力,也是集团对公司十年如一日地持续坚决投入正不断开花结果。今年的 “MIX Fold 折叠未来项目”以及“Cyberone 人形机器人全身运动控制”项目,也令我惊喜。一个通过创新的屏幕技术、转轴技术及堆叠技术,让行业看到了未来折叠机该有的样子。一个从 0 到 1 全栈自研完成小米第一代全尺寸人形机器人 CyberOne 发布,揭开小米进军人形机器人产业全新篇章。热烈祝贺所有获奖团队!

雷军昨日公布了小米 2023 年开年的第一件大事,正式举办了晋升仪式,晋升卢伟冰为集团总裁,同时晋升屈恒、马骥、王晓雁为集团副总裁。

百万美元技术大奖是小米公司最高的技术大奖,获奖的工程师团队将获得价值 100 万美元的股票 RSU(受限股票单位)作为奖金。小米百万美金技术大奖各年度获奖团队如下:

2019 年:小米 Mix Alpha 环绕屏技术团队

2020 年:小米秒充技术研发团队和 MIUI 隐私保护能力建设研发团队

2021 年:CyberDog 铁蛋仿生机器人团队

2022 年:小米 x 徕卡影像团队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6843.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