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厂被曝已停产

昨日,据一份内部通知和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在周六暂停了上海工厂的生产,使得12月最后一周上海工厂暂停了大部分排班计划。

昨日,据一份内部通知和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在周六暂停了上海工厂的生产,使得12月最后一周上海工厂暂停了大部分排班计划。

报道指,特斯拉上海工厂取消了早班,并告诉工厂生产力最高的制造中心的所有工人,他们可以开始休息了,但没有给出暂停生产的原因。

实际上,前不久网上就有报道称特斯拉计划降低上海工厂20%的产能,此外在本月月底,特斯拉上海工厂还将暂停生产Model Y。

12月7日,网上消息称,特斯拉计划将降低上海超级工厂20%的产能,并称这是特斯拉首次自愿减少上海工厂产量。当时知情人士透露,此举与中国市场的需求没有达到特斯拉的预期有关,同时也是特斯拉评估近期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后所做出的决定,如果需求增加,特斯拉有足够的灵活性来增加产量。随后这一消息被特斯拉官方否认,特斯拉表示:“有关该公司上海工厂将减产的报道是不真实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节奏一切正常”。

12月9日,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将于2022年12月25日至2023年1月1日期间暂停生产Model Y车型。特斯拉目标是在12月的最后三周生产略高于2万辆Model Y,包括此次即将暂停生产的一周。作为对比,11月Model Y每周产量保持在1.3万辆左右,相当于三周生产3.9万辆。当时知情人士还称,暂停生产Model Y车型也是特斯拉此前制定的减产30%计划的一部分,暂停生产将使Model Y的产量较11月减少约30%。与此同时,一则“特斯拉最早将于下周一缩短上海工厂生产线员工的工作时长并已推迟部分新员工上岗时间”消息也在网上流传。不过对此消息,特斯拉内部工作人员回应称,该消息不属实并表示:“为啥要停产?很谣言。”而在一周之前,特斯拉方面人士也称停产是谣言。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6414.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