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第 3 季度手机市场报告: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了 12%

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了 12%

近日,根据市场调查机构 Counterpoint 公布的 2022 年第 3 季度市场监测服务发现,全球手机市场总销售额同比下降了 3%,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了 12%。除了苹果之外,其它所有手机厂商的情况都不是特别好,甚至可以用糟糕来形容。

苹果之所以能够逆势增长,部分原因是该公司推出了 iPhone 14 机型。据报道,苹果公司在 2022 年第 3 季度的销售额同比增长 10%,平均销售价格(ASP)增长 7%。

至于苹果的竞争对手,三星在 2022 年第 3 季度的收入同比下降了 4%,尽管其高端的 Flip 和 Fold 系列的出货量几乎翻了一番。OPPO 的 ASP 同比下降 5%,收入同比下降 27%。小米主要是中低端机型拉动销量,收入同比增长了 4%。

得益于苹果的大力推动,5G 手机成功地将 ASP 同比提高了 10%。Counterpoint 机构分析师 Harmeet Singh Walia 表示:

5G 手机的收入贡献超过 800 亿美元,在全球手机收入中的占比达到了 80% 的历史新高,高于去年第三季度的 69%。在同一时期,LTE 手机的收入贡献达到 190 亿美元,下降了 10%。这种从 4G 到 5G 的转变是由苹果公司主导的,仅苹果公司就占了所有 5G 收入的一半以上,因为其 95% 以上的手机都支持 5G。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6348.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