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吉利电动汽车品牌极氪寻求在美IPO 计划融资超10亿美元

据路透报道,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吉利旗下高端电动汽车品牌极氪已申请在美国进行IPO ,计划募资逾10亿美元。

据路透报道,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吉利旗下高端电动汽车品牌极氪已申请在美国进行IPO ,计划募资逾10亿美元。

两名消息人士称,极氪寻求的估值超过 100 亿美元,这将是逾一年半以来首次在美国上市的大型中资公司。

上个月吉利在公告中表示,董事会已向香港联交所提交一份议案,建议分拆极氪汽车并将其独立上市,并得到联交所确认。不过,该议案尚未确定建议分拆的条款,包括上市地点、发售规模、价格范围及股东可获得证券的保证配额。

吉利汽车财报数据显示,2021 年极氪品牌营收为 28.68 亿元,同期净亏损达 10.1 亿元;今年上半年,极氪营收为 88.28 亿元,期内净亏损为 7.59 亿元。自品牌成立以来,极氪累计净亏损达近 18 亿元。

今年 11 月,极氪 001 共交付了 11011 台,同比增长 447.3%,环比增长 8.8%。其累计交付量达到了 66611 台,全年交付 7 万台的目标有望达成。上月上市的极氪第二款产品,纯电豪华 MPV 极氪 009 预计将于 2023 年 1 月正式开启交付。

根据计划,自 2021 年起,未来三年极氪将推出六款车型,目标到 2025 年,在高端电动汽车市场占据全球前三,销量达到 65 万辆。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5824.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