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预计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将在6个月内进行人脑芯片临床试验

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三,埃隆·马斯克表示,一款由他旗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开发的无线设备有望在6个内开始人体临床试验。

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三,埃隆·马斯克表示,一款由他旗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开发的无线设备有望在6个内开始人体临床试验。

Neuralink正在开发大脑芯片接口,据称可以帮助残疾人恢复行动和沟通能力。该公司最近几年一直在进行动物实验,希望最终获得美国监管者的人体临床试验批准。

马斯克说:“在将设备植入人体之前,我们希望万分小心,确保它能正常工作。但我们已经向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提交了多数文件,大概在6个月内应该就能把Nueralink植入人体。”

这场活动最初计划10月31日举行,但被马斯克推迟了几天。他并未给出推迟的原因。

Neuralink上一次举行公开活动还是在一年多以前,他们当时让一只被植入大脑芯片的猴子通过独立思考来玩电脑游戏。

马斯克有很多宏伟计划,包括殖民火星和拯救人类。他的Neuralink项目是在2016年启动的,这同样是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他希望开发一款能够让人脑控制复杂电子设备的芯片,最终让瘫痪的病人恢复运动能力,并治疗帕金森、痴呆症和阿尔兹海默症等脑部疾病。他还谈到将人工智能与大脑相融合的想法。

但Neuralink的实际进度没有达到预期。马斯克在2019年就曾表示,他希望在2020年底获得监管批准。他随后在2021年末的一次会议上表示,希望今年能够启动人体临床试验。

Neuralink的现任和前任员工表示,在向FDA申请人体临床试验方面,该公司已经多次错过了内部制定的目标。在马斯克对员工的缓慢进度表达不满后,他曾在今年早些时候联系竞争对手Synchron,洽谈潜在投资事宜。

Synchron已经在今年7月取得重要突破,首次将其设备植入美国的一名患者体内。该公司已于2021年在美国获得人体临床试验批准,并且已经在澳大利亚完成了对4名患者的研究。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529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