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翼鸟的3300+家门店,看到智慧家庭的未来

 智慧家庭不应该只在想象中,而是要真正走进生活。  随着数智化浪潮和技术的普惠化,以前人们只能在影视剧里见到的智慧生活,已经越来越触手可及。不过,还有相对一部分消费者,并没有那么容易够得着理想的智

 智慧家庭不应该只在想象中,而是要真正走进生活。

  随着数智化浪潮和技术的普惠化,以前人们只能在影视剧里见到的智慧生活,已经越来越触手可及。不过,还有相对一部分消费者,并没有那么容易够得着理想的智慧家庭。

  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是,他们往往需要在不同的地方反复奔波,又是找家装公司,又是选家电家具,还要搞定装修,一套流程下来早已苦不堪言,对智慧家庭的期待所剩无几。

  因此,如何加速智慧家庭落地,成为了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2022年11月25日,智慧生活·焕然新生——三翼鸟落地成果暨新品发布会在深圳举行。现场,三翼鸟完成品牌升级和“1+3+5+N”全屋智慧全场景解决方案,并宣布将在2023年,整体布局3300+体验店,让智慧家庭走入更多用户家中。

  在这背后,三翼鸟洞察和做到了什么?又能给行业带来哪些价值启示?

在三翼鸟的3300+家门店,看到智慧家庭的未来

  一、“3300+家门店”背后的智慧家庭典型样本

  究竟什么是智慧家庭?行业里并没有一个标准化答案。

  但家居生活的痛点,大部分是相同的。解决的核心思路,也是相似的。

  首先,智慧家居方案的锚点是场景,而不是产品。

  拿厨房来说,我们最终的目的就是烹饪这个场景,需要通过冰箱、烟灶、蒸烤箱等多个产品来完成。在三翼鸟看来,如果只是单个智能化的产品,只能提供某种特定的服务。而场景能突破单个产品能力的束缚,提供完全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的生活。

  锚定场景,今年5月三翼鸟发布了“1+3+5+N”全屋智慧全场景解决方案,此次品牌升级的同时三翼鸟还对该方案进行了全新升级。与单品或者局部的智能方案相比,该方案有着本质区别,三翼鸟的思路是:

  打造“1”个智家大脑、“3”大全屋专业系统——全屋智能、全屋用水、全屋空气,“5”大智慧空间——厨房、卧室、客厅、浴室、阳台,在此基础延展观影、洗衣、烹饪等“N”种个性化场景。

  凭借该方案,用户不仅可以让整个居住空间实现主动智慧,而且还可通过定制化来满足个性化需求,从而带来更有深度和多元的智慧场景体验。

  “产品解决一个问题,场景持续解决问题”,在三翼鸟的智慧家庭方案上看到了该理论的影子。

  其次,智慧家居方案需要有一个“核心骨干”,不能各自为营。

  在一个家庭场景里,往往有许多不同品类和品牌的产品,如果各自按照自己的特性运行,往往显得非常紊乱、步调不一致,造成较差的用户体验。

  就好比一个交响乐团,需要有一位优秀的指挥家来协调各个乐手,形成美妙动听的音乐。

  三翼鸟智慧家庭解决方案中的“核心指挥家”,就是智家大脑。它能让产品主动感知用户状态、理解用户需求、提醒家里情况,并且综合所有的信息,主动完成对用户的一揽子智慧生活服务。

  比如,用户一回到家,智能门锁就会通过3D人脸识别技术实现检测,进而联动智家大脑开启回家场景。首先,门锁直接自动打开,然后玄关灯光自动亮起方便用户换鞋,用户进入客厅后灯光主动打开,空调主动调节到习惯的温度,甚至电视自动播放上一次没看完的节目,仿佛有一个无形的贴心管家在开启服务。

在三翼鸟的3300+家门店,看到智慧家庭的未来

  现在行业里,有一些家居品牌已经在这两大痛点上有所突破,但是忽略了另一个消费者的重要痛点——所见即所得。

  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如果只是停留在纸面上或者软件里,消费者很难有感知,也难以对品牌产生粘性。而三翼鸟跳出了传统思维,让用户可以直接在自家门店,就可以提前感受到智慧家庭生活体验。

  眼下全国共有1605家三翼鸟体验店,服务238个地市级。三翼鸟计划到2023年将整体布局3300+智慧生活体验馆,覆盖304个核心城市,1500个核心建材商圈。

  一年时间体验店数量几乎翻倍,这释放出三翼鸟将智慧家庭进一步落地,让其加速走进亿万家庭的信号。

  市场不免会有疑问,为什么三翼鸟能迈出较大步伐?它的底气来自哪里?

  二、品牌联动与技术深耕创造“三重价值”

  今年是三翼鸟诞生的两周年,如今来看,它已经羽翼渐丰。

  过去两年积攒的实力,正是支撑它飞往未来的底气。

  首先,家居品牌的突围,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战斗,而是讲求团队协作。三翼鸟已经集成多品类多品牌产品,形成智慧家庭的最佳解决方案。

  比如,三翼鸟已经与高端品牌卡萨帝深度协同,再加上三翼鸟牵头成立的中国大家居TOP生态联盟,场景品牌、高端品牌及生态品牌的联动能够创造出“1+1+1>3”的叠加效应。

  这种叠加效应在于,多品牌和产品的联合打破了空间边界,创造出更优质的智慧家庭生活。比如,在卡萨帝落地的三翼鸟场景中,能够让家电与家、人与家、家与生活无缝连接。而依托三翼鸟智慧平台,卡萨帝能够实现套系家电、智慧场景之间的深度交互,可以跨空间实时管理。

  如此一来,智慧家庭生活不再被墙体、动线所隔开,显得更灵活和多元。

  其次,三翼鸟在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的技术上,也积攒起深厚的功力。

  如今,三翼鸟拥有超过一千名技术研发人员。在行业里,它不仅打破片段式数字化的现状,而且还形成涵盖APP、设计工具、BIM等所有工具的数字化平台,助力整个行业的全流程数字化。

  聚焦到智慧家庭生活场景,三翼鸟创新的技术也让用户体验更优质。比如,三翼鸟首发全屋网络解决方案,采用分布式路由,子母路由互为扩展补充,增强信号,确保网络覆盖各个角落。

  另外,全屋分布式语音实现了全屋覆盖,用户可随时和全屋家电就近对话,实现交互无处不在。在此基础上,接收到用户语音唤醒指令时,“waken”人声定位技术,能够综合考虑用户所在的方位、说话强度等多种条件,做出精准判断,让最合适的那台设备来回应。

在三翼鸟的3300+家门店,看到智慧家庭的未来

  多品牌+数字化技术,让三翼鸟在打造智慧家庭场景时更游刃有余,消费者的体验更好也就更愿意购买。数据显示,三翼鸟上海体验中心001建店之初的3个月,其场景销售占比为32%。如今该店过往3年的场景销售总占比已达到90%。

  一个品牌的价值,可分为用户价值、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

  三翼鸟品牌升级,创造出更优质的智慧家庭体验,提升用户价值;通过门店数量的扩大,丰富其商业价值;整合家居、家装、家生活服务,突破行业壁垒和重塑产业格局,推动产业加速发展,打造社会价值。

  三重价值都在上升的品牌,未来才具备更大想象空间。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5049.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