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CEO内部信曝光:全员工资打五到七折,取消年终奖等奖金

据威马员工透露,11月21日下午,威马汽车CEO沈晖发布全员内部信,称为了应对资金压力,将通过一系列财务措施降低运营成本,包括M4及以上级别管理者主动降薪,发放50%基本工资;其他员工发放70%基本工资,取消年终奖等奖金、暂停发放购车补贴等。

威马员工透露,11月21日下午,威马汽车CEO沈晖发布全员内部信,称为了应对资金压力,将通过一系列财务措施降低运营成本,包括M4及以上级别管理者主动降薪,发放50%基本工资;其他员工发放70%基本工资,取消年终奖等奖金、暂停发放购车补贴等。

知情人士透露,此前上海威马内部已有 HR 口头通知降薪,而成都威马员工或面临其他的降本措施。

据此前报道,2021 年,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薪酬为 12.617 亿元。同年,威马汽车向主要管理层支付的薪资总额为 17.5 亿元,沈晖一人薪资占据了主要管理层薪资的 72%。

随后威马汽车回应表示,招股书写得很清楚,威马沈晖 12.617 亿元的年薪中,其中 201 万元为薪酬及花红,12.597 亿元为“受限制股份 / 购股权开支”。同样,威马主要管理层薪酬的 17.5 亿元,也由“受限制股份 / 购股权开支”所构成。换而言之,威马汽车沈晖实际薪酬为 201 万元,其余为期权激励。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472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