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今年内将新建17万个900MHz频段5G基站

据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年底前,中国联通900MHz低频网在农村区域将新建17万站,能快速提升农村5G覆盖水平,助力数字乡村建设。

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年底前,中国联通900MHz低频网在农村区域将新建17万站,能快速提升农村5G覆盖水平,助力数字乡村建设。

中国联通使用 900MHz 频段开展 5G 业务,可以充分发挥 900MHz 在低频语音网、物联网和数据网的技术优势,进一步提高城区建筑物遮挡区的深度覆盖,有利于中国联通以更少的投资快速推进农村及边远地区的 5G 覆盖,帮助农村及边远地区消费者更好享受高质量 5G 服务并拓展低频段 5G 产业空间。

中国联通网络技术专家进一步指出,在乡镇及农村区域,人口密度相对较低、区域覆盖面积相对较广,采用 900MHz 频段建设 5G 网络可实现广覆盖目标;在城市区域,楼宇建筑密集,采用 900MHz 频段建设 5G 网络可扩展网络深度覆盖水平,改善部分弱覆盖、无覆盖场景下用户的网络体验。

截至 9 月末,我国移动通信基站总数达 1072 万个,其中 5G 基站总数达 222 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 20.7%;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 16.82 亿户,其中 5G 移动电话用户达 5.1 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 30.3%。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4506.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