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成全球首家市值蒸发1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

当地时间周三,电商巨头亚马逊成为了全球首家市值蒸发1万亿美元 (约合7 2万亿元) 的上市公司,原因是今年通货膨胀加剧、货币政策收紧和令人失望的业绩报告引发市场对该公司股票的历史性抛售。

当地时间周三,电商巨头亚马逊成为了全球首家市值蒸发1万亿美元 (约合7.2万亿元) 的上市公司,原因是今年通货膨胀加剧、货币政策收紧和令人失望的业绩报告引发市场对该公司股票的历史性抛售。

截至周三美股收盘,亚马逊股价下跌 4.3%,导致其市值从 2021 年 7 月的 1.88 万亿美元创纪录收盘水平下滑至大约 8790 亿美元,市值蒸发了 1 万亿美元。亚马逊和微软公司一直在“争相”打破这一不受欢迎的里程碑,微软的表现“稍稍落后”,市值从 2021 年 11 月的峰值损失了 8890 亿美元。

尽管科技股和成长型股全年一直在受到打击,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进一步抑制了对该行业的投资情绪。按营收计算,美国前五大科技公司的市值今年总计蒸发了近 4 万亿美元(29 万亿人民币)。

随着购物者恢复疫情前的习惯,亚马逊今年一直在适应电子商务增长的急剧放缓。由于销售放缓、成本飙升和利率飙升,亚马逊股价下跌了近 50%。数据显示,自今年年初以来,亚马逊联合创始人杰夫?贝索斯 (Jeff Bezos) 的财富减少了 830 亿美元,还剩下 1090 亿美元。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409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