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视暴雪第三季度净利润4.35亿美元,同比下降32%

动视暴雪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

动视暴雪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

报告显示,动视暴雪第三季度净营收为17.8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0.70亿美元;净预定收入(net bookins)为18.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8.8亿美元,同比下降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小幅增长;净利润为4.3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39亿美元相比下降32%。

动视暴雪第三季度净预定收入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小幅上涨不到1%。

业绩概要:

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季,动视暴雪的净利润为4.35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56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21财年第三季度,动视暴雪的净利润为6.39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82美元。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动视暴雪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68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89美元,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4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动视暴雪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将达0.5美元。

动视暴雪第三季度净营收为17.8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0.70亿美元。

按业务部门划分,动视暴雪第三季度来自于产品销售业务的净营收为2.3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23亿美元;来自于游戏内、订阅及其他业务的营收为15.5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6.47亿美元。

按分发渠道划分,动视暴雪第三季度来自于数字在线渠道的净营收为16.06亿美元,同比下降13%,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0%,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来自于数字在线渠道的净营收为18.52亿美元,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9%;来自于零售渠道的净营收为2500万美元,同比下降64%,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来自于零售渠道的净营收为6900万美元,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来自于其他渠道的净营收为1.51亿美元,同比增长1%,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来自于其他渠道的净营收为1.49亿美元,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

按平台划分,动视暴雪第三季度来自于游戏机的净营收为3.36亿美元,同比下降36%,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9%,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来自于游戏机的净营收为5.23亿美元,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5%;来自于PC的净营收为3.63亿美元,同比下降37%,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0%,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来自于PC的净营收为5.78亿美元,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8%;来自于移动及附属平台的净营收为9.32亿美元,同比增长14%,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2%,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来自于移动及附属平台的净营收为8.20亿美元,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0%;来自于其他平台的净营收为1.51亿美元,同比增长1%,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来自于其他平台的净营收为1.49亿美元,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

按地区划分,动视暴雪第二季度来自于美洲地区的净营收为9.99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1.66亿美元相比下降14%;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6%,相比之下上年同期所占比例同样为56%。动视暴雪第二季度来自于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净营收为4.9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6.19亿美元相比下降20%;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8%,相比之下上年同期所占比例为30%。动视暴雪第二季度来自于亚太地区的净营收为2.8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85亿美元相比持平;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6%,相比之下上年同期所占比例为14%。

动视暴雪第三季度净预定收入(Net Bookings,去除递延收入的影响则等于净营收)为18.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8.8亿美元,同比下降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小幅增长,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0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动视暴雪第三季度净预定收入将达16.9亿美元。

动视暴雪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4.8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24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27%。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动视暴雪第三季度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34%。

其他财务信息:

动视暴雪第三季度运营现金流为2.5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21亿美元。

在第三季度中,整体而言动视暴雪的月度活跃用户人数(MAU)为3.68亿人。

动视暴雪第三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12.9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2.46亿美元。其中,就产品销售营收成本而言,产品成本为1.07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20亿美元;软件版税、摊销和知识产权授权成本为90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7200万美元。就游戏内、订阅及其他营收成本而言,游戏运营和经销成本为3.43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07亿美元;软件版税、摊销和知识产权授权成本为430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800万美元。

就支出分项而言,动视暴雪第三季度产品开发支出为2.7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29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2.8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44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2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43亿美元;重组及相关支出为2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00万美元。

微软收购交易:

根据此前在2022年1月18日宣布的交易,微软计划以每股95.00美元的全现金交易方式收购动视暴雪。这项交易须遵守惯常的成交条件,并须完成监管审查。该交易已经得到动视暴雪和微软的董事会以及动视暴雪股东的批准,预计将在2023年6月30日结束的微软财年内完成。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3915.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