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宣布裁员13%:降低成本

据报道,当地时间周四,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宣布,将裁去13%的员工。所有团队都会受到本次裁员的影响。

据报道,当地时间周四,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宣布,将裁去13%的员工。所有团队都会受到本次裁员的影响。

该公司CEO罗根·格林(Logan Green)和总裁约翰·齐默尔(John Zimmer)在一封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明年某个时间段,美国经济可能会出现衰退,而且乘车保险费用也会上涨。但是截止到目前,Lyft并未改变该公司在上一季度给出的业务预期。

当天,Lyft的股价稍有下跌。今年迄今为止,其股价已经下跌了近68%,使其目前的市值低于50亿美元。

该公司此前表示,其员工总数在5000人以上。

格林和齐默尔在邮件中表示,本次裁员“裁员是基于降低一些项目的优先级、公司设法减少管理层的人数、更大范围的节约成本目标,以及在某些方面的绩效轨迹而制定的”。

对于被解雇的员工,Lyft承诺为其提供十周的工资,截至到明年4月底的医疗保险,到11月20日的归属日期加速股权归属,以及求职援助。他们补充说,在该公司工作了四年以上的员工将获得额外的四周工资。

Lyft不是最近唯一宣布裁员或冻结招聘的科技企业。Netflix、Spotify、Coinbase、Shopify和支付公司Stripe近期都宣布了裁员。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Facebook所有者Meta也采取了相应措施来控制各自的开支。

格林和齐默尔在邮件中表示:“我们无法对抗美国通货膨胀和经济放缓的现实情况。在2023年中,我们需要更好地执行计划,而不必为应对外部事件而改变计划。当前严峻的现实情况是,今天的行动为我们设定了这样的目标。”

以下为格林与齐默尔的邮件内容:

团队成员们:

我们刚刚发出邀请,请大家在太平洋时间上午11:00参加我们的全体员工会议,我们将分享一些艰难的消息。尽管我们一直在努力避免这一天,但是我们还是做出了裁员13%的艰难决定。此外,我们正在寻求剥离(出售)我们的第一方车辆服务业务,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预计这些团队成员中的大多数人将从收购公司获得职位。

我们都知道当前的情况很艰难。为了让你们更好的了解情况,我们想分享我们是如何做出这个决定的,我们将如何支持离开的团队成员,以及未来几天的预期。

当前情况:

在整个经济环境中中,我们遇到了多个挑战。在明年的某个时候,我们面临着可能的经济衰退,而共享汽车的保险费用正在上升。今年夏天,我们努力降低成本:放慢了业务速度,然后冻结了招聘;削减了开支;并暂停了一些不太关键的举措。然而,Lyft必须变得更加精简,这需要我们与令人难以置信的团队成员分开。

本轮裁员将影响到公司的每一个团队,并且是基于降低一些项目的优先级、公司设法减少管理层的人数、更大范围的节约成本目标,以及在某些方面的绩效轨迹而制定的。

我们对公司业务的整体发展轨迹充满信心。采取这些积极主动的行动是很重要的,它将确保我们能够加速执行,让我们专注于那些对推动盈利增长的最佳机会,并在2023年及以后获得强劲的业务成果。

为即将离开的团队成员提供帮助:

我们理解这一决定将对离任的团队成员造成的实际影响。Lyft将为离任的团队成员提供以下支持:

10周的薪资。

截至到明年4月底的医疗保险。

到11月20日的归属日期加速股权归属。

求职援助,包括有关简历和面试方面的指导课程。

此外,在公司工作了四年以上的员工还将获得额外的四周工资。

未来计划:

我们今天的首要任务是照顾即将离任的团队成员,对我们许多人来说,他们是朋友。对于这些团队成员,虽然我们知道没有任何言语足以表达我们的心情,但感谢你们为Lyft社区、使命和业务所做的一切。

我们对公司业务的整体发展轨迹充满信心。采取这些积极主动的行动是很重要的,它将确保我们能够加速执行,让我们专注于那些对推动盈利增长的最佳机会,并在2023年及以后获得强劲的业务成果。我们有责任做出这些决定,并最终保护我们为所服务的司机和乘客建立的未来。

罗根与约翰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3703.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