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因专利纠纷起诉亚马逊

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增开庭公告,华为因专利纠纷起诉亚马逊。

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增开庭公告,华为因专利纠纷起诉亚马逊.

案由为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被告为亚马逊公司、亚马逊服务公司、亚马逊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仁宝电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仁宝电子科技(昆山)有限公司等,案件将于 12 月 8 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 2019 年 6 月曾表示,华为很多知识产权不会武器化,知识产权是相互交叉许可,“我们太忙了,发展太快了,没时间收取专利费,当我们不忙的时候,闲下来的时候,即使要专利费,也不会像高通一样要那么多”。

此外,今年 4 月 6 日,华为心声社区披露了总裁任正非签发的《专利许可业务汇报》会议纪要。其中提到,以前华为的知识产权是为了自我防卫,现在拥有了一定的话语权后,要构建合理的价格基准,专利收费不能为了收费而收费,也不能要得太低,要得太低就会遏制整个社会的创新。

查询华为 2021 年财报发现,截至 2021 年底,华为在全球共持有有效授权专利 4.5 万余族(超过 11 万件),90%以上专利为发明专利。另外,华为在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欧洲专利局 2021 年度专利授权量均排名第一,在美国专利商标局 2021 年度专利授权量位居第五。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3134.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