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芯获得3000万美元政府资金用于氮化镓GaN芯片生产

近日,格芯宣布已获得3000万美元(约2 16亿元人民币)的政府联邦资金,将用于在佛蒙特州Essex Junction工厂开发和生产高级半导体。该资金是2022年综合拨款法案的一部分。

近日,格芯宣布已获得3000万美元(约2.16亿元人民币)的政府联邦资金,将用于在佛蒙特州Essex Junction工厂开发和生产高级半导体。该资金是2022年综合拨款法案的一部分。

这笔资金将用于开发和实施氮化镓半导体,即通常所说的 GaN 芯片。据该公司称,这些芯片被用于智能手机、射频无线基础设施、电动汽车、电网等领域。格芯称,电动汽车普及、电网升级改造以及 5G、6G 智能手机上更快的数据传输给下一代半导体带来需求。

GlobalFoundries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Thomas Caulfield 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有了这笔新的联邦资金,以及在 2023 年联邦预算中可能获得的进一步支持,GF 完全有能力在佛蒙特州成为氮化镓芯片制造的全球领导者。”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2599.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