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9月深蓝03交付5800余台

近日,长安汽车在互动问答中表示,9月长安深蓝03交付5800余台,麒麟电池技术已经在阿维塔CHN平台规划中。

近日,长安汽车在互动问答中表示,9月长安深蓝03交付5800余台,麒麟电池技术已经在阿维塔CHN平台规划中。

公司将持续研发CTP(电芯集成到包)、CTV(电芯集成到整车)等集成工艺并实现量产,2025年电池系统实现年产能约70万套。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已有大量深蓝订单,产品远销70余个国家及地区。公司也将协调资源,全力保障市场需求。

据介绍,长安新能源主要聚焦电池、电驱和电控等领域开展产业布局。在电池系统集成领域,将持续研发CTP(电芯集成到包)、CTV(电芯集成到整车)等集成工艺并实现量产,2025年电池系统实现年产能约70万套。同时,长安将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打通从上游原材料,到中游动力电池制造,再到下游动力电池回收、梯次利用和再生利用的电池全产业链,建立责任明确、绿色环保的绿色电池生态。目前长安汽车拥有全球14个基地, 33个整车、发动机及变速器工厂,产品远销70余个国家及地区,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销量达到91%,形成了10个重点海外市场。

阿维塔方面,公司表示麒麟电池技术已经在阿维塔CHN平台规划中。据公司介绍,阿维塔11采用了宁德时代当下量产的最先进的CTP2.0电池技术,与麒麟电池在技术上系出同源,是目前宁德时代已量产电池产品中最新、最强的一代。同时,麒麟电池技术已经在阿维塔CHN平台规划中,后续将随新车发布披露包括最新电池方案在内的更多领先技术和实力,工程师团队也正在加紧推进各项测试和验证。对于门店渠道情况,公司表示目前正在与华为共同积极落实进驻其门店渠道的筹备事宜,未来将在合适的时间公布更多信息。

在智能化领域,长安持续推进北斗天枢计划,通过自研、合作等多重路径,构建自主可控的全栈式智能化核心能力。为此我们将打造基于“芯片”、“算法”、“数据”三位一体的新汽车“智能引擎”,构建智能电动超级数字化平台,带动“芯器图核云网天”的硬核、高端产业链集群,从而实现未来创新应用孵化和全场景数字连接服务。公司将围绕先进通讯、地理信息、半导体、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等未来技术方向,加快前瞻技术布局,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聚焦电池系统、电驱系统、电控系统等方向,掌握新能源核心技术,加快软件定义汽车,构建“芯器图核云网天”全栈式能力。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2569.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