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英特尔将自动驾驶部门Mobileye估值定为不到200亿美元

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英特尔计划将其自动驾驶汽车部门Mobileye以远低于此前预期的估值IPO(首次公开募股)上市。

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英特尔计划将其自动驾驶汽车部门Mobileye以远低于此前预期的估值IPO(首次公开募股)上市。

消息人士称,英特尔最初预计的Mobileye估值约为500亿美元,但现在的目标则仅为不到200亿美元,而且在IPO中发售的股票数量也将少于最初的计划。

Mobileye估值的下调凸显了新股发行市场的低迷景象——目前,科技股IPO市场正面临着近20年以来最严重的“干旱”状况。

在上个月底,Mobileye宣布其已经提交了在美国IPO上市的申请文件,该公司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MBLY”。据报道,这家公司目前仍旧计划于10月26日开始在纳斯达克进行股票交易。

消息人士透露,Mobileye计划于周二启动面向潜在投资者的路演,比之前的预期晚了一天。

英特尔定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27日盘后(北京时间10月28日凌晨)公布第三季度财报。据金融市场数据信息及基础设施提供商Refinitiv提供的数据显示,受PC市场表现低迷以及供应链混乱的影响,预计英特尔届时公布的财报将显示其营收出现下降。

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去年表示,该公司将保留Mobileye首次公开募股所将带来的大部分资金,并将其中一些资金用于建设更多的芯片工厂。

Mobileye成立于1999年,其客户包括宝马、奥迪、大众、日产、本田和通用汽车等。在2017年,英特尔以约15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该公司。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2524.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