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正式上市 估值达750亿欧元

大众旗下豪华汽车品牌保时捷昨日正式在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当日开盘报84欧元,上市价格为每股82 5欧元,估值达750亿欧元。

大众旗下豪华汽车品牌保时捷昨日正式在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当日开盘报84欧元,上市价格为每股82.5欧元,估值达750亿欧元。

此次保时捷共计发售 9.11 亿股保时捷股票,这一数字是为了致敬旗下经典车型 911。此次保时捷面向公众发行 1.139 亿优先股(不具有投票权),融资 94 亿欧元。此次 IPO,大众出售 25% 的保时捷优先股,占公司整体股份的 12.5%。作为基石投资者的卡塔尔投资局、挪威主权财富基金、普信集团和 ADQ,共计认购 40% 的新股。

据保时捷招股书,今年上半年其销售收入 179.22 亿欧元,同比增 8%,税后利润 25.05 亿欧元。2019 到 2021 年,其销售收入分别为 285.15 亿欧元、286.95 亿欧元和 331.38 亿欧元,税后利润分别为 28.01 亿欧元、31.66 亿欧元和 40.38 亿欧元。

此次保时捷的 IPO 将为大众集团带来共计 195 亿欧元的资金收益。据悉,这些收益的 49% 将作为股息支付给大众汽车股东,其余的资金则用于大众的电气化转型。根据大众集团公布的向电气化转型的规划,其将在电动汽车和数字化领域的研发投资 890 亿欧元。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184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