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生物医疗与康圣环球达成战略合作 引领专科特检实验室智慧升级

日前,海尔生物医疗与康圣环球(北京)医学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圣环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专科特检实验室的智慧化升级,通过创新运用5G、人工智能、自动化等新兴技术,为实验室的建设、管理、运营打造全流程的智慧解决方案,共建行业领先的特检智慧实验室。

以需求为导向强强联合,共建专科特检智慧实验室

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加速,慢性病、癌症等疑难杂症发病率上升,专科特检需求激增。同时,临床治疗水平不断提高,分子诊断技术特别是基因测序技术的快速发展,为特检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对专业化特检实验室的建设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

作为国内医疗专科特检ICL领先企业,康圣环球拥有高分辨流式(FCM)检测平台、PCR(Real-time PCR)平台、基因芯片平台(Affymetrix)、DNA质谱平台(Sequenom)等十几个专业实验室,其临床特检业务覆盖血液病、遗传及罕见病、传染病、肿瘤、神经学疾病以及妇科六大领域,为全国600多个城市的3000多家医院提供先进专科检测服务。而各种特检检测中,不仅环节繁琐、工序复杂,对及时性和准确性要求也极高,迫切需要对专科特检实验室进行智慧化升级,以更好地服务于临床医学科研、药物试验和转化医学研究发展。

作为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和医疗创新数字化场景方案服务商,海尔生物医疗自创立以来,就致力于通过自主创新,为生命科学、医药研发、医疗卫生等生物经济领域,研发稳定可靠的高端医疗装备,打造数字化全场景方案,目前产品及方案已服务于全球13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智慧实验室领域,海尔生物医疗打造了“产品+服务”软硬件一体化的物联网综合场景解决方案,从“设计一个实验室”到“建造一个实验室”再到“服务一个实验室”,一站式服务帮助用户解决实验室建设管理痛点。

此次合作,海尔生物医疗将为康圣环球提供涵盖实验室的设计、装修、智能化、信息化等在内的一站式服务,打造更加高效安全的专科特检智慧实验室。通过将5G通讯、人工智能、自动化控制等技术,融入到专科特检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和运营中,有效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管理、环境管理、数据管理等环节的管理效率和水平。并通过构建数据AI分析平台,让专科特检实验室内各类核心信息和结果数据实时交互、共享,打破检验检测信息孤岛,助力康圣环球医学科研效率提升。

这次海尔生物医疗和康圣环球的强强联合,将推动中国专科特检实验室加速进入智慧化发展新阶段,为我国专科特检行业及临床医疗技术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技术保障。此后,双方还将以此为基础,在生物医疗的多领域展开合作。

打造智慧实验室全景方案 服务生物经济创新发展

海尔生物医疗创新的智慧实验室场景方案,不仅应用于专科特检等临床医疗领域,在生命科学领域,更是服务于我国生物安全、生物多样性、粮食安全以及健康中国等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已累计拥有超1.3万科研、高校、企业用户。

面对生命科学领域高速发展与落后的实验室“生产力”之间的矛盾,海尔生物医疗将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融入到实验室建设管理各个环节,打造出“魁斗”Hailab智慧实验室平台,实现了实验室管理的自动化、智能化、物联化、共享化。不仅能重构用户使用流程和场景,实现全流程无人化操作;还帮助各场景活动实现自我感知、自我计算、自我反馈,从而辅助决策,将科研人员从繁琐无效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并能让实验室内人、机、料、法、环五大要素互联互通,实现实验室的数字化、智慧化、口袋化管理,有效解决了传统实验室信息孤立难追溯、人工操作效率低、体系缺失难管理等痛点,让科研更高效安全。

海尔生物医疗与康圣环球达成战略合作 引领专科特检实验室智慧升级

自动化低温生物样本库落地南方海洋实验室海洋生物资源库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布局深化,海尔生物医疗智慧实验室场景已根据不同用户需求衍生出微生物实验室、细胞实验室等7大数字场景生态,为用户带来“按需定制”服务。为实现数以百万计生物样本的高质量保藏,海尔生物医疗联合南方海洋实验室打造全球首个机器人协作无人智慧实验室,并在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旗下动物种质资源库、武汉病毒所、湖南省人民医院等单位落地应用。此外,海尔生物医疗还同易邦生物合作共创山东省规模最大的P3实验室智慧化管理系统……海尔生物医疗不断以多元化的智慧实验室方案,服务于生物经济各细分领域发展。

生物经济时代的序幕正徐徐拉开,未来,海尔生物医疗将继续以国家战略要求为导向,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加速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开发和产业化应用,为生命科学基础研究、生物技术发展、生物医药研发等生物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技术支持,让生命更美好!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172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