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38个未复工项目9月30日前复工

昨日,恒大集团召开复工复产保交楼周例会,会上,38个未复工项目9月30日前复工。

昨日,恒大集团召开复工复产保交楼周例会,会上,38个未复工项目9月30日前复工。

家印在会上通报了复工复产情况并提出两点要求。许家印通报了复工复产进展,“目前全国保交楼项目共706个,已复工项目668个,未复工项目38个,要求相关地区公司在9月30日前必须全面复工”。

许家印还表示,要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大干苦干,竭尽全力做好复工复产保交楼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恒大召开复工复产保交楼会议之前,郑州和太原等城市相继下发文件或通知,督促相关停工楼盘或未开发土地及时复工复产或动工。

许家印:恒大已复工项目668个

据了解,9月12日,恒大集团召开了复工复产保交楼周例会。

在会上,许家印表示,今年恒大全体员工在大年初六就提前开始上班,每周召开工程专题会。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公司上下齐心协力、永不放弃、努力拼搏、日夜奋战,在政府的帮助下克服重重困难,复工复产取得显著成效。

“目前全国保交楼项目共706个,已复工项目668个,未复工项目38个,要求相关地区公司在9月30日前必须全面复工”。许家印通报了恒大最新复工进展,目前已复工的668个项目中,有606个达到正常施工水平,还有62个正在恢复正常施工过程中,“要求相关地区公司在9月30日前必须全部达到正常施工水平。”

许家印还表示,恒大要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大干苦干,竭尽全力做好复工复产保交楼工作。“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让业主满意,才能恢复销售、恢复运营,才能偿还各类债务,走出困境。”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恒大复工复产的阶段性成绩值得肯定,说明了恒大和许家印积极承担责任,反映出恒大走出困境的努力,或能也让包括购房者和债权人在内的社会各界看到了更多希望。

太原、郑州等城市督促房企动工、复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以来,问题楼盘受到各方重视,从中央部委到地方政府,推出相关政策或措施,精准聚焦“保交楼、稳民生”。

其中,作为保交楼责任主体的房地产企业,政策层面要求其积极处置资产、多方筹措资金,努力完成保交楼任务。

9月9日,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官网披露,依据相关法规规定,经调查核实,发现有部分土地未按合同约定进行开工建设。2022年6月份,该局按照工作流程向太原恒御信置业有限公司等41家涉及未按期开工项目的企业签发了《督促开发通知书》,对其共计56宗未按期开工的土地进行了督促,要求其尽快开工建设。

根据上述《通知书》内容,在持有56宗地块的企业中出现了恒大集团、华侨城、富力地产、融创、远大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等。

“太原市直接下发通知书知点名房企土地项目,更加明确房企的责任,对于推动保开工和交楼推进有积极作用。”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券商中国记者表示。

9月7日,郑州市印发了《郑州市“大干30天,确保全市停工楼盘全面复工”保交楼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要求,10月6日前,实现郑州全市所有停工问题楼盘项目全面持续实质性复工,并提出五方面具体实施方案。

通知还提出,各开发区、区县(市)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带头,亲自分包1-2个重大停工问题楼盘项目。同时,严禁出现弄虚作假、进行表演式复工或者阶段式象征性复工,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此前,据中国房地产报报道,8月15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调研检查房地产项目并主持召开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座谈会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落实政府主体责任,认真分析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现状,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千方百计“保交楼、稳民生”,全力推动石家庄市房地产行业健康平稳有序发展。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077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