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将在3年内向上海交大捐赠3000万元

联想集团宣布,将在三年内向上海交通大学捐赠3000万元,用于新生助学、创新创业和科创人才培养。

联想集团宣布,将在三年内向上海交通大学捐赠3000万元,用于新生助学、创新创业和科创人才培养。

根据联想集团与学校达成的合作意向。联想集团将持续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投资孵化三个领域携手上海交大,推动产学研融合创新,共同助力国家科创发展。本次双方就人才培养签署的捐赠框架协议中,联想集团将以现金及实物、教学辅导及服务等多种形式,三年提供总价值共三千万元的捐助,包括建立联想集团创新创业基金,设立联想集团新生助学金,以及联合开展智能化“课赛创”项目、设立联想杯竞赛、支持科技竞赛和赛队等,积极鼓励学生深度学习与应用智能化技术,提高交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增强大学生动手实践能力,锻炼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响应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战略。

本次捐赠将在三个方面分别投入 1000 万资金。第一笔 1000 万元成立助学金,帮助有需要的新生安心地完成学业;第二笔 1000 万设立“联想创业创新基金”,助力上交大优化校园创新创业环境、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支持创新创业项目;第三笔 1000 万元,将用于双方在产学研融合方面的进一步探索。

在去年 4 月上海交大 125 周年校庆之际,杨元庆个人出资 1 亿元为母校上海交大捐赠了“思源一号”高性能计算中心,位居中国高校算力第一。2021 年 12 月,联想集团承诺未来三年内拿出两个亿,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和新技术孵化三个领域,与上海交大合作。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024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