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成立新团队:Facebook和Instagram将发力付费功能

据报道,Facebook母公司Meta上周发给员工的一封内部邮件显示,Meta正在成立一支产品团队,为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等应用探索和开发“可能的付费功能”。

据报道,Facebook母公司Meta上周发给员工的一封内部邮件显示,Meta正在成立一支产品团队,为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等应用探索和开发“可能的付费功能”。

这是Meta首次认真尝试在主要的社交媒体应用中开发付费功能,这三款应用的用户数都达到数十亿。近期,苹果对iOS平台的广告追踪能力进行了调整,以保护用户隐私,同时数字广告市场的广告主支出下降,这两方面因素对Meta的广告业务造成了沉重的打击。

这个名为“新商业化体验”的团队将由Meta此前的研究负责人普拉蒂迪·雷乔杜里(Pratiti Raychoudhury)带领。在接受采访时,该团队的上级领导、Meta负责商业化的副总裁约翰·海格曼(John Hegeman)表示,Meta仍然致力于发展广告业务,没有计划让用户可以通过付费来关闭应用中的广告。

他说:“我们确实看到了机会,去开发人们愿意为之付费的新类型的产品、功能和体验。”他拒绝具体说明,Meta考虑推出什么样的付费功能。

目前,Meta的收入几乎全部来自广告,但Meta旗下的社交媒体应用已经提供了少量的付费功能。此前,向用户收费一直不是这家社交媒体巨头优先考虑的事项。海格曼认为,付费功能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成为业务中的重要部分,但他也表示,“从另一方面来看,如果有机会既能创造新的价值,又能获得有意义的收入来源,并推动营收来源多样化,这显然是一件有吸引力的事”。

他还表示,Meta认为,从长远来看付费功能会成为业务中更有意义的一部分。“以五年的时间来看,我确实认为,付费功能会改变局面,带来显著的变化。”

目前在Facebook平台上,群组管理员可以对某些原创内容进行收费,用户则可以购买虚拟的“星”去打赏创作者。WhatsApp已经面向企业用户提供付费发消息给客户的功能。Instagram近期则宣布,创作者可以就原创内容收订阅费。今年6月,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在2024年之前,Meta不会从付费功能和订阅交易中分成。

过去几个月,社交媒体应用正纷纷探索如何向用户收费。TikTok今年早些时候开始测试付费订阅,Twitter已经提供付费的Super Follows功能,而Discord的收入几乎全部来自Nitro付费订阅服务。此外,Telegram和Snapchat今年都增加了新的付费套餐,用于解锁额外的功能。Snapchat的付费套餐在上线初期表现良好。

海格曼说:“显然,我们正在关注这个行业中正在发生的事。在这个领域,许多公司的做法都很有趣。我希望,随时间推移,我们可以学习和效仿。”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018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