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发布半年度业绩:营收1506.07亿元,同比增长65.71%

比亚迪昨日发布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该公司营业收入1506 07亿元,同比增长65 71%。

比亚迪昨日发布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该公司营业收入1506.07亿元,同比增长65.7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95亿元,同比增长206.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0.29亿元,同比增长721.7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31.85亿元,同比增长346.27%。基本每股收益1.24元。

比亚迪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先行者和领导者,始终践行“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并凭借长期以来的技术创新、战略定力及持续投入,在新能源汽车行业进入规模化快速发展中抢占先机,实现了产品的全面爆发,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领先优势持续扩大。根据中汽协数据,二零二二年上半年,本集团新能源汽车市占率达24.7%,较二零二一年增长超7.5个百分点,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遥遥领先,并再次问鼎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冠,引领中国自主品牌的崛起。

在新能源乘用车领域,集团依托于强大的技术积淀和技术创新,期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实现了同比超三倍的大幅增长,创下历史新高。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二零二二年上半年,本集团在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排行榜前十车型中占得六席,产品供不应求,订单屡创新高,市场认可度不断提升,行业地位持续巩固。同时,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号召,集团宣布自今年三月起停止燃油车整车生产,聚焦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成为全球首家停产燃油车的车企,为新能源汽车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持续助力。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000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