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麒麟电池落地极氪问界新车型

在第四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极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宣布极氪成为麒麟电池全球量产首发的品牌。

在第四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极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宣布极氪成为麒麟电池全球量产首发的品牌。

极氪009为麒麟电池首发车型,而极氪001将成为全球首款搭载麒麟1000公里电池的车型。双方已签署五年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同一天,宁德时代还与赛力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宣布麒麟电池将落地AITO问界系列新车型,双方已签署五年长期战略合作协议,AITO问界车型全面搭载宁德时代动力电池。

宁德时代此次首发的麒麟电池,采用宁德时代第三代CTP技术,系统集成度创全球新高,体积利用率最高可达72%,能量密度最高可达255Wh/kg,可实现整车超过1000公里续航。同时,麒麟电池还支持5分钟快速热启动及10分钟快充。

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透露:“搭载麒麟电池版本的极氪009,将于2023年一季度交付。搭载麒麟1000公里电池版本的极氪001,也将在2023年第二季度推出。”

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 余承东表示:“华为、赛力斯、宁德时代都是致力于打造创新技术、高品质产品的企业,我们会持续创新,把最强大、最领先的技术搭载到AITO汽车上。”

宁德时代董事长及创始人曾毓群表示:“宁德时代始终坚持合力共创,致力于以领先的动力电池技术及解决方案帮助车企打造全球化高端汽车品牌,加速全球电动化转型。”

据悉,自发布到宣布量产车型落地,麒麟电池仅仅用时65天,响应了市场和用户对长续航、超快充和高安全电池产品的需求。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9913.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