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零发布半年报:营收48.24亿元,同比下降14.16%

三六零昨日晚间发布2022年半年报,公司报告期内现营业收入48 24亿元,同比下降14 16%。

三六零昨日晚间发布2022年半年报,公司报告期内现营业收入48.24亿元,同比下降14.16%。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3.98亿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为5.72亿元,主要原因系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下降等。

报告期内,安全及其他业务实现相关收入10.38亿元,同比增长约13.78%。年初,公司宣布全面转型数字安全公司,聚焦数字化安全,为业务发展提供了明晰的方向,开启了引领数字化安全发展的新征程。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强产品及技术的研发投入,公司核心产品收入持续增长:公司基于数字安全大脑的态势感知与XDR安全运营平台产品订单收入同比增长超70%;NDR产品订单收入同比增长超1.5倍;网络空间测绘产品收入同比增长超80%。在安全实战领域,据IDC日前发布的《中国网络安全实训演练测试平台市场份额,2021:高歌猛进,快速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网络安全实训演练测试平台产品的市场规模为1.45亿美金(约9.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5%,公司在攻防对抗等多领域、行业的积累,占据了18.1%的国内市场份额,领跑行业。

互联网业务方面,公司的互联网业务主要分为互联网商业化和互联网增值两个部分,主要的服务载体包括360安全卫士、360手机卫士、360清理大师、360安全浏览器、360手机助手、360软件管家等安全系列产品。以安全产品为根基,公司拓展了包括360导航、360搜索在内的信息获取类产品,和以信息流产品为代表的内容类产品。通过上述产品,公司获得了庞大的用户数和有效的流量入口,并在此基础上发展了以互联网广告及服务为代表的互联网商业化业务、以游戏为代表的互联网增值业务,高效连接B端和C端,促进流量价值的商业化变现。报告期内,公司互联网商业化及增值服务共实现收入28.49亿元,同比下降约21.96%。其中互联网广告及服务业务收入为23.09亿元,同比下降约24.52%;以游戏为代表的互联网增值业务收入为5.40亿元,同比下降约8.71%。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983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