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品牌百强榜发布:12个品牌首次上榜,腾讯蝉联榜首

2022年中国品牌百强榜发布:12个品牌首次上榜,腾讯蝉联榜首

8月25日,2022年度凯度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发布。数据显示,最具价值的100个中国品牌总价值连续第二年超越1万亿美元,达到了1.24万亿美元。其中,12个品牌首次上榜,腾讯蝉联榜首,全球第五。据悉,这是凯度BrandZ榜单的第12次发布,今年的发布主题为“穿越周期·韧性增长”,旨在探讨如何在充满不确定的VUCA时代建设高质量的强大品牌,带领企业穿越周期,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全球知名大型品牌建设数据库,凯度 BrandZ的数据在全球品牌价值评估领域具有重要参考价值,被誉为品牌界的“奥斯卡”。

 2022年中国品牌百强榜发布:12个品牌首次上榜,腾讯蝉联榜首

从上榜品牌的总体情况来看,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将成为未来品牌建设的核心。如今的强品牌不仅要拥有出色的产品性能和服务水准,还要展现优秀的社会形象,将社会的发展目标融合到企业的日常运营中。凯度集团大中华区CEO暨BrandZ全球主席王幸表示:“过去一年,中国品牌多重承压,风险性和复杂性前所未有。逆势之下,腾讯依然坚持用长期主义推动社会价值共创,充分展现了中国品牌的韧性和活力,也为中国品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参考。”

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总经理李航表示,“既然周期不可逾越,就不该浪费每一次周期。穿越周期对企业和品牌来说是一次进化的机遇,腾讯品牌也正在经历重大的变化。第一个变化,我们正在从服务消费者的To C品牌,成长为兼具服务企业的To B品牌;同时,我们也在努力从一个企业品牌向社会企业品牌进化,把可持续社会价值融入企业战略。穿越周期也应该有一些坚守,无论腾讯品牌如何进化,都不会脱离以人为本的核心。在腾讯的使命中,与科技向善并行并重的是用户为本。”

2021年12月,腾讯时隔多年发布集团全新品牌片《助力实体经济》,并提出“以数字技术,助力实体经济”的品牌主张。这是腾讯继2018年发起“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的战略升级、2019年提出“用户为本,科技向善”新使命愿景和2021年将“推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纳入公司核心战略之后的首支品牌片,在总结过去三年助力实体经济实践的基础上,表达了面向未来的战略目标。目前,腾讯已在30多个行业,与9000多家合作伙伴打造了超过400个行业解决方案,帮助实体产业在各自的赛道上加速向前,效果已经显现。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9790.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