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第二财季营收10.995亿美元,同比增长8%

频会议软件开发商Zoom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23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Zoom第二财季总营收为10 99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 215亿美元相比增长8%。

频会议软件开发商Zoom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23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Zoom第二财季总营收为10.99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215亿美元相比增长8%。

净利润为4575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171亿美元;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575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169亿美元相比下降86%。

Zoom第二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营收不及预期,而且该公司对第三财季和2023财年全年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的展望均未能达到预期,从而导致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逾8%。

业绩概要:

在截至2022年7月31日的这一财季,Zoom的净利润为4575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171亿美元;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575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169亿美元相比下降86%;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15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04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相关工资税、并购相关支出、战略投资收益、参与证券的未分配盈利、以及普通股慈善捐助相关费用),Zoom第二财季调整后净利润为3.235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1.05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利润为4.151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1.36美元,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金融市场数据信息及基础设施提供商Refinitiv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Zoom第二财季每股收益将达0.94美元。

Zoom第二财季总营收为10.99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215亿美元相比增长8%,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2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Zoom第二财季营收将达11.2亿美元。

Zoom第二财季营收成本为2.73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613亿美元。Zoom第二财季毛利润为8.25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602亿美元。

Zoom第二财季运营支出为7.04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656亿美元。其中,研发支出为1.7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230万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4.0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71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3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12亿美元。

Zoom第二财季运营利润为1.21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946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相关工资税、并购相关支出、以及普通股慈善捐助相关费用),Zoom第二财季调整后运营利润为3.93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247亿美元。

Zoom第二财季运营利润率为11.1%,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为28.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相关工资税、并购相关支出、以及普通股慈善捐助相关费用),Zoom第二财季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35.8%,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1.6%。

高管点评:

“在第二财季中,我们仍旧是那些寻求灵活、高效的协作和客户参与解决方案的企业的首选平台。”Zoom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袁征表示。“企业之所以被Zoom平台所吸引,是因为我们的创新和现代架构。我们最近推出的Zoom Contact Center和Zoom IQ for Sales 产品取得了一些很好的早期胜利,而Zoom Phone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绩,本季度售出的许可证数量创下了历史纪录,达到近400万个座位,同比增长超过100%。”

“在第二季度,我们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营收超过10亿美元。虽然企业客户继续保持增长势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利润显著高于我们的预期,但营收则受到了美元走强、在线业务表现以及较小程度上销售额偏重于季度末的影响。“Zoom首席财务官凯利·斯特克尔伯格(Kelly Steckelberg)表示。“因此,我们现在预计2013财年的营收将在43.85亿美元至43.95亿美元之间。我们仍然把重点放在经营纪律上,并继续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利润率将达33%左右。”

客户指标:

总营收的驱动因素包括新客户获取和现有客户群的扩张。截至2023财年第二财季末,Zoom拥有:

– 约20.41万个企业客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

– 企业客户过去12个月的净美元扩张率为120%;

– 3116个客户在过去12个月中贡献了超过10万美元的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37%。  。

现金相关消息:

Zoom第二财季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2.57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680亿美元。Zoom第二财季调整后自由现金流(自由现金流减去购买物业和设备的费用,外加诉讼和解费用)为2.22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550亿美元。

截至2022年7月31日,Zoom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总额(除去限制性现金)为55亿美元。

业绩展望:

Zoom预计,2023财年第三财季总净营收预计将达10.95亿美元到11.00亿美元,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利润预计将达3.250亿美元到3.300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摊薄收益预计将达0.82美元到0.83美元(在外流通加权平均股票总量约为3.06亿股),也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据Refinitiv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Zoom第三财季每股收益将达0.91美元,营收将达11.5亿美元。

Zoom还预计,2023财年总净营收预计将达43.85亿美元到43.95亿美元,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利润预计将达14.40亿美元到14.50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摊薄收益预计将达3.65美元到3.69美元,也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据Refinitiv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Zoom全年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3.76美元,27名分析师平均预期Zoom全年营收将达45.4亿美元。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9639.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