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5G消息终端新增 Hi nova 10

中国移动官方发布了最新支持 5G 消息终端型号,截至8月17日,支持 UP2 4的终端机型共137款,本次新增Hi nova 10 手机一款。

中国移动官方发布了最新支持 5G 消息终端型号,截至8月17日,支持 UP2.4的终端机型共137款,本次新增Hi nova 10 手机一款。

除了三星 (S20 系列起)、中兴公版 (S30 系列及 AXON30 起) 终端支持 UP2.4 外,其他品牌终端仅权益版机型支持 UP2.4 功能,建议购买 2020Q3 后上市机型。

今年 7 月底,中邮通信旗下现有一款型号为 MGZ-BD00 和 ALH-BD00 的 5G 新机通过了国家 3C 认证入网,支持 100W  和 66W 有线充电。预计是 Hi nova 10 系列新机。

此前针对行业共识的手机终端对 5G 消息支持不足的问题,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庄仁峰曾建议,将 5G 消息业务功能纳入工信部终端入网检测要求。

所谓 5G 消息,其实是一种基于 GSMA RCS UP 标准构建的信息服务系统,通过引入 MaaP 技术,可以实现消息的多媒体化、轻量化、交互化。作为短信业务的升级,5G 消息传输的内容不仅包括文本、图片、音频、视频、位置、联系人等信息,还能够提供支付、点评、购物等丰富的服务,诸如买票、查快递物流、医院挂号、煤电水气缴费等各类应用。但 5G 消息不用像微信、QQ 一样下载安装,和短信一样是终端的一部分。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9569.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