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综艺更新触感新体验,瑞声科技联合爱奇艺 开创5D超感视听触体验

中国网络视频行业领导品牌爱奇艺在其出品的音乐综艺类节目中更新支持视频振动功能,让音乐的体验不止声音和视觉冲击

8月18日,中国网络视频行业领导品牌爱奇艺在其出品的音乐综艺类节目中更新支持视频振动功能,让音乐的体验不止声音和视觉冲击,更有触觉的震撼人心,让数亿音乐爱好者获得声临其境的至臻体验。用户选择《中国说唱巅峰对决》等节目,进入全屏播放模式,并且点击屏幕右上角“…”,在弹出菜单上将“视频振动”开关打开,观看到艺人表演部分,即可体验随视频播放的同步振动。爱奇艺与瑞声科技合作,通过集成了瑞声科技旗下的RichTap SDK, 视频振动效果更加细腻、丰富,充分发挥X轴线性马达的能力,给用户带来最具现场感的视听触体验。目前,这一视频振动体验已经覆盖市面上大部分手机机型。

 音乐综艺更新触感新体验,瑞声科技联合爱奇艺 开创5D超感视听触体验

爱奇艺副总裁唐宇表示:“基于海量内容和瑞声科技全新升级的Haptic触觉方案,爱奇艺在Android平台下对触觉反馈体验进行了全方位优化,实现真正的全场景美好触感体验。”

声音和画面构成了音乐的基本元素,但现场乐器的敲击感、艺人说唱的情绪等组成的氛围感,更是说唱类音乐节目的灵魂。现场感受到踢馆赛的紧张、热火朝天的氛围……长期以来,视听平台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打造身临其境的娱乐消费体验,爱奇艺选择在听觉和视觉之外,加入人类六感之一的触感体验,以视频振动模式让说唱爱好者跟随说唱艺人的节奏和腔调而律动,让用户从听觉和触觉全方位感受到歌手演唱时的情绪起伏。截至目前,爱奇艺出品的《乐队的夏天2》、《一周的说唱歌手》、《中国说唱巅峰对决》等节目均适配视频振动功能。未来,爱奇艺还将持续与瑞声科技合作,适配更多内容,把5D体验带给每一位追剧爱好者。

 音乐综艺更新触感新体验,瑞声科技联合爱奇艺 开创5D超感视听触体验

作为行业领先的网络视频平台,爱奇艺在持续创新,突破视听的上限,给用户带来更立体的5D体验。除了音乐综艺,爱奇艺在剧情类节目中也在持续探索将视频振动体验融入剧情体验中。在《心居》第十二集中,施源向顾清俞求婚感动全网。作为观众,开启基于Haptic触觉方案打造的“心动模式“,隔着屏幕的喜悦与感动,连同那一刻手机和两人心跳同频振动——两人十几年后偶遇,历经内心重重考验,初恋再次走到一起。施源一如年少时弹着钢琴,音落拿起花,手机振动了,当他走向顾清源单膝下跪,手机跟着施源振动得更快了。爱奇艺近期的热播剧《天才基本法》也有类似的振动体验场景,第1集,芝士裴之穿越到草莓世界后第一时间看到林朝夕时的“心跳”感觉,观众跟随主角的心跳振动,更沉浸的代入了剧情。除了电视剧,爱奇艺自制的“迷综季”第二部 《奇异剧本鲨》则选择用视频振动增加剧集的恐怖氛围。在观看过程中,关门振动、同频心跳等效果,为用户营造紧张的探案氛围。

真实、沉浸的振动效果也需要硬件平台的支持。 为了让视频振动效果高保真还原,覆盖众多硬件配置参差不齐的智能手机,保持触觉体验的一致性,作为X轴线性马达的发明者、行业领先的触觉反馈方案供应商,瑞声科技目前研发生产的X轴线性马达覆盖了行业主流旗舰和中端机型,采用或兼容RichTap触觉反馈方案的机型已经超过了百款。随着爱奇艺接入RichTap SDK,国内主流手机品牌用户观看爱奇艺平台内容,均可以轻松还原视频振动设计效果 。未来,爱奇艺与瑞声科技还共同努力优化了非X轴线性马达机型的振感功能体验,尽可能覆盖更多机型,使得用户无论使用何种设备均能获得丰富的娱乐体验。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9424.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