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202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全球共19.5万员工

近日,华为在官网上发布了202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围绕数字包容、安全可信、绿色环保、和谐生态四大战略,阐述了过去一年取得的主要进展。

近日,华为在官网上发布了202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围绕数字包容、安全可信、绿色环保、和谐生态四大战略,阐述了过去一年取得的主要进展。

报告显示,在数字包容方面,华为通过了 TECH4ALL 倡议,希望数字技术能够惠及每个人。其中,全球 400 多所学校、逾 11 万名师生及待业青年通过 TECH4ALL 项目接入互联网、培养数字技能和提升科技素养;通过运用数字技术,TECH4ALL 项目帮助 25 个国家的 32 个保护地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效率;每月有 440 多万视障用户和 80 多万听障用户使用华为终端无障碍功能;RuralStar 系列解决方案已为全球 70 多个国家 6000 万偏远区域人口提供联接。

在安全可信方面,华为把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作为公司最高纲领。在 2021 年,华为获得 70 余张网络安全认证证书;及时有效地处理超过 20000 次数据主体请求,尊重和保护用户隐私;累计在五大洲 28 个国家 / 地区获得 35 张 AEO 证书,保障供应链安全;对全球 180 多起突发灾害及重大事件进行紧急响应和及时处理。

在绿色环保方面,华为致力于减少生产、运营等过程以及产品和服务全生命周期对环境的影响。其中华为主力产品平均能效提升为 2019 年的 1.9 倍;2021 年使用的可再生能源电量达 3 亿多度,比上一年增加 42.3%;推动 98% 的 Top100 供应商和高能耗型供应商设定碳减排目标;P50 旗舰机系列较 P40 系列,包装塑料含量降低 89%,塑料占比低于 1%。

在和谐生态方面,华为坚持诚信合规经营,并关注员工发展和价值实现。在 2021 年,华为全球员工保障投入达 150 多亿人民币;2021 年研发费用支出为 1427 亿人民币,约占全年收入的 22.4%。截止 2021 年,华为全球已有 19.5 万员工,其中,从事研究与开发的人员约 10.7 万,占员工总数的 54.8%。

华为 2021 年全球销售收入 6368 亿元人民币,净利润 1137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75.9%。其中,消费者业务 2434 亿元,在总收入中占比 38.2%,智能穿戴、智慧屏等收入增长 30%。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9375.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