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键可以退休了 看看三星Galaxy Z Fold4的全新任务栏

硬件形态往往不足以定义一款产品,通过软件和交互才是确认一款产品到底“是什么”。就比如现在热门的折叠屏手机,很多手机都具备可折叠的机身,但实际的体验却有很大不同。那么折叠屏手机的真正属性,或者说理想形态应该是什么样的?是一大一小两个手机的“物理缝合”?还是应该有更多跟非折叠屏手机不一样的体验?带着这些问题来看新发布的三星Galaxy Z Fold4,会有新的收获。

返回键可以退休了 看看三星Galaxy Z Fold4的全新任务栏

大屏横折形态的折叠屏手机,最具吸引力的就是那块超大的屏幕。三星Galaxy Z Fold4的主屏幕尺寸达到7.6英寸,直逼平板电脑。所谓“能力越大,期望越高”,看到这样一块大屏幕,大家肯定都期待它可以完成一些普通手机做不到的事情,比如,同时在屏幕上呈现多个APP窗口。

更强大的多任务处理可以算是折叠屏与非折叠屏在体验上的一大区别。从硬件能力上来看,非折叠屏手机也可以支持开启多个窗口,但折叠屏手机几乎双倍于普通手机的内屏面积,视觉体验显然要舒适得多。比如,三星Galaxy Z Fold4就可以通过一键分屏,一次点击可开启多达三个应用程序,让三个应用程序同时在屏幕上展开,视觉体验也丝毫不显得局促。

多任务操作时,免不了要在不同应用之间进行切换。在这个环节上,就可以看出折叠屏手机真正的优越之处。

返回键可以退休了 看看三星Galaxy Z Fold4的全新任务栏

从屏幕边缘侧滑调出程序坞,或是返回桌面,然后点击想要打开的APP,这是折叠屏手机中常见的切换操作。而三星Galaxy Z Fold4不走寻常路,用户可以在Galaxy Z Fold4的主屏幕底部开启一个任务栏,用来呈现常用的APP以及最近使用过的APP,只要在任务栏上点击APP图标,就可以马上切换。

侧滑调出程序坞实现APP切换,是非折叠屏智能手机交互逻辑,可以达到目的但是路径迂回,效率低,体现的是小屏幕的局限性。而三星Galaxy Z Fold4增设的任务栏,无疑将折叠屏手机的大屏优势凸显了出来,想打开哪个APP,就在任务栏上点击哪个APP,随即秒速切换,这完全是PC级的体验,也是折叠屏手机多任务体验应有的样子。

返回键可以退休了 看看三星Galaxy Z Fold4的全新任务栏

三星Galaxy Z Fold4正是通过打造这种专属于折叠屏手机的软件和交互,来充分挖掘折叠屏手机“内外双屏、三种形态”的生产力潜能,从而让产品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多价值。比如同样是全新推出的立式交互触控板功能。它让用户可以在操控手机时无需打断正在展示的内容,即可完成播放、暂停、回放等视频操作,以及缩放内容等常用操作。任务栏让我们可以挥别“返回主屏幕”的操作,立式交互触控板则让“轻触屏幕调出工具栏”成为历史。

三星Galaxy Z Fold4是一款亮点非常多的机型,轻至263克的机身、旗舰级的影像系统、行业标杆级的显示屏、坚固可靠的耐用性,旗舰品质贯穿了Galaxy Z Fold4机身的每一处细节。而为这些硬件注入灵魂,让硬件配置能够物尽其用,也让Galaxy Z Fold4能够领先于同形态产品的,是一系列专属于折叠屏手机的软件、交互和体验。很显然,折叠屏并不是两部智能手机的简单堆砌缝合,三星Galaxy Z Fold4定义了真正意义上的折叠屏手机。

原创文章,作者:阿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9337.html

(0)
阿飞阿飞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