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转手机市场分析:iPhone14频上热搜,iPhone13登上回收榜

在科技圈,苹果iPhone可谓“顶流”。

近期,iPhone14已然成了社交媒体的头条“常客”,热搜一个接着一个:“iPhone 14可能会涨价”、“iPhone14采用感叹号屏幕”、“iPhone 14发布时间或提前”……从售价爆料到产品进展,从软件更新细节到硬件配置分化,几乎每一个话题都能引发热议。

转转手机市场分析:iPhone14频上热搜,iPhone13登上回收榜

iPhone14频上热搜的同时似乎也在带动旧款iPhone的“退场”热度。转转集团提供的数据就显示,平台手机回收的热门榜单上,iPhone11、iPhone13等高居榜单前列。可见,不少消费者其实仍有较高的换机打算和需求。

其实,不管是购买保值率较高的品质二手iPhone,还是卖旧机回血再换新机,转转为代表的能够提供履约服务的平台都是不错的选择。

iPhone14未发先火,iPhone13冲上回收热榜

每当苹果有新品发布,相关产品的热度都会水涨船高。

转转手机市场分析:iPhone14频上热搜,iPhone13登上回收榜

今年也不例外。

随着秋季新品发布会临近,关于iPhone14的各种信息也纷至沓来。就算是轻微的风吹草动,也会立刻出现热门话题,甚至“机身换了颜色”也能登上热搜榜第一。

在手机行业,能够拥有如此高热度的厂商,苹果可谓风光无限;而受到影响的不只仅是未发布的新品,还有存在于市面的旧机型。

转转平台手机回收的最新热门榜显示,近段时间以来,iPhone11、iPhone13高居榜单前列,热度值分别达到了150549和114624。而且在榜单前十中,iPhone13 Pro Max和iPhone13 Pro也赫然在列。

转转手机市场分析:iPhone14频上热搜,iPhone13登上回收榜

为何这些旧款iPhone的回收热度如此之高?

对此,转转集团数据部分析师表示,iPhone 11高居榜首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5G大势所趋导致。作为苹果数字旗舰中的最后一款4G机型,在iPhone 14系列发布之际,更多消费者已从最初的观望态度落实到行动,加入到换机大潮中。转转集团此前发布的季度手机市场行情报告也显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iPhone11便连续多次拿下季度手机回收榜榜首位置,可见消费者的换机热情已被激发。

而iPhone 13以及其他两款13系列机型的入榜,则显示出新机对于旧机的冲击。尤其是在价格方面。按照惯例,iPhone14系列发布后,iPhone 13将迎来降价,届时其价值折损会较大。趁着新机发布之前出手,消费者则可以实现高回血的愿望。

助力消费者高价卖旧,省钱换机更划算

无论iPhone14是否涨价,高价卖掉旧机然后再换机都是更划算的选择。

从转转平台的回收数据来看,回收榜单热门机型中也的确有不少都是高保值机型。除了iPhone11和iPhone13系列之外,iPhone 12、iPhone12 Pro Max也位列榜单前十。对于手里有闲置iPhone的消费者来说,在秋季新品发布高峰来临之前率先出手,更能感受物超所值。

转转手机市场分析:iPhone14频上热搜,iPhone13登上回收榜

在消费者最关注价格上,转转回收在AI技术和大数据结合加持下,提供的智能估价和动态调价系统能够帮助消费者将手中的旧机卖出高于行业平均水平15%-20%的价格,能够获得更多“回血”。

服务上,转转平台支持多种回收方式,例如门店回收、上门回收和邮寄回收等,分别设定了清晰的参与步骤和规则,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回收业务之外,转转集团还提供寄卖服务和自由市场C2C交易,给予消费者自由选择的空间。

总体来看,随着一系列新机发布,国内手机市场也进入消费旺季。在此背景下,买卖手机选择能够提供履约服务的平台,不仅划算,也更放心和省心。

原创文章,作者:阿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9328.html

(0)
阿飞阿飞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