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公布进军电动汽车行业最新进展:目标2024年进入自动驾驶第一阵营

在昨晚的雷军年度演讲上,One more thing 带来了小米造车方面的最新进展。

在昨晚的雷军年度演讲上,One more thing 带来了小米造车方面的最新进展。

雷军表示,未来两年小米就不辟谣了,会在合适的节点和大家汇报关于汽车业务方面的情况。

截至目前,小米在自动驾驶领域首期投入 33 亿元研发费用,组建了超 500 人规模的顶级研发团队,同时通过全资并购以及对上下游企业的产业投资等方式,小米稳步推进在自动驾驶领域的中长期产业布局。

在发布会现场,小米还公布了自动驾驶技术路面测试的实拍视频,展示其自动驾驶技术算法及全场景覆盖的能力。

同时,小米自动驾驶技术已进入测试阶段。第一期规划 140 辆测试车,将陆续在全国进行测试,目标是在 2024 年进入行业第一阵营。这也是去年 3 月 30 日小米官宣“造车”至今以来的最新进展。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雷军表示,小米自动驾驶技术采用全栈自研的技术布局策略,项目已取得超预期进展。雷军透露,小米自动驾驶项目第一期投入 33 亿研发费用,专属团队规模已超过 500 人。到今年年底,团队整体规模预计将突破 600 人。

针对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除了超 500 人规模的专属团队,还有来自人工智能实验室、小爱团队、手机相机部等多个协同团队的强力支撑,共同打造自动驾驶。

自官宣造车后,小米汽车自动驾驶团队吸引了众多行业顶级人才加入,目前 500 人规模的团队中,由 50 位顶级专家组成骨干团队,博硕占比超过 70%,涵盖了传感器、芯片、感知规控算法、仿真技术、高精地图、高准定位、工具链、训练能力等自动驾驶全栈技术所需人才,核心骨干成员还拥有微软、谷歌等全球顶级人工智能公司的研发背景。小米还全资收购了自动驾驶创业公司深动科技,重点充实了自动驾驶相关的技术和人员力量。

同时,小米还致力于自动驾驶领域的中长期产业链布局,投资了十余家自动驾驶领域上下游企业,涉及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核心传感器、核心执行器以及域控制器等方向,相关投资的总金额超过 20 亿元。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904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