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第一财季营收112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0.2%

今日,联想集团公布2022 23财年第一财季(4-6月)业绩。财报显示,联想集团第一财季营收近112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0 2%。

今日,联想集团公布2022/23财年第一财季(4-6月)业绩。财报显示,联想集团第一财季营收近112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0.2%。

净利润3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1%;使用非香港财务报告准则调整后净利润为36.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5%。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上财季联想集团个人电脑以外业务营收占总营收的比例达到37%以上,亦是历史最好水平。这也意味着,包括SSG方案服务业务、ISG基础设施方案业务、智能手机业务等,开始形成联想集团第二增长曲线。

具体而言,第一季度,SSG季度营收达到9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3%,运营利润完成21.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5%,运营利润率上升到23%。支持服务、运维服务、项目和解决方案服务营收分别增长18%、73%、10%。其中,非硬件驱动的运维服务以及项目和解决方案服务业务的营收占到了SSG整体业务的近50%。

ISG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实现单季营收138亿人民币历史新高,同比增长近14%,同时连续三个季度实现盈利。云服务业务营收增长26%、存储业务营收增长35%,边缘计算业务营收更实现年同比增长近100%,连续8个季度实现增长。

第一财季,IDG智能设备业务集团实现营收942亿人民币,运营利润超70亿人民币。个人电脑业务市场份额至24.4%,继续蝉联全球冠军,高端PC产品收入结构得到进一步改善,工作站同比增长28%,游戏品类同比增长14%。

值得注意的是,IDG中个人电脑以外业务营收比重达22%,首次超过20%,其中智能手机业务实现了21%的增长率。

业绩增长的背后,离不开对创新的持续投入。财报显示,上财季,联想集团研发投入同比增长10%,研发人员增长29%。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889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